国足大巴征集标语频现脑洞:对不起再现 让人笑喷

国足大巴征集标语频现脑洞:对不起再现 让人笑喷
2018年10月26日 15:12 澎湃新闻
球迷和国足大巴合影 球迷和国足大巴合影

  2018年已经渐渐走向末尾,2019年男足亚洲杯即将到来。

  对于国足来说,这是冲击下一次世界杯前的最重要的赛事,也可能就是里皮的谢幕演出。

  日前,亚足联官方就发起了各支亚洲杯参赛球队大巴车标语的投票活动,关于中国队的三个候选标语,引来了球迷的集体大吐槽。

  出征亚洲杯,一个响亮的口号必不可少。不过在“脑洞”大开的球迷的键盘下,各种“神创作”也是层出不迭……

2011年亚洲杯中国队的标语为:永远的东方巨龙(The Rising Dragon)。2011年亚洲杯中国队的标语为:永远的东方巨龙(The Rising Dragon)。

  公开投票已成惯例

  随着亚洲杯的开幕在即,亚足联也在用各种方式来为即将开打的赛事造势。

  网络公开票选各队大巴车标语就是其中之一。近日亚足联官网公布了各支球队的标语候选,并且为每一队提供了三个选择。

中国队标语投票。中国队标语投票。

  中国队的三个候选标语分别是:

  The flying dragons,pride of China(飞龙在天,中国骄傲);

  Courage,persistence,endavour together(勇毅共奋进);

  Fighting for the same dream(为同一个梦想而战)。

  截止目前,已经有超过8000人为国足标语进行了投票,不过具体哪一条更受欢迎,还要等到11月5日投票结果正式公布的时候才能知晓。

  最后确定的标语,将出现在亚洲杯期间各支球队的大巴车车身上,可谓是球队对外最重要的宣传广告,同时对球员也是一种激励。

  这样的方式,在世界杯、欧洲杯等大赛期间也有使用。而在亚洲杯上,公开票选标语出现在8年前。

  2010年,亚足联首次为第二年的亚洲杯推出了网友投票活动,经过投票,中国队的标语最终确定为:

  永远的东方巨龙(The Rising Dragon)。

  而在2015年亚洲杯期间,国足的大巴车标语也是通过投票产生,最后的标语非常简洁:

  中国队加油!(Come on China!)

国足大巴上还曾印过“筑梦中国足球”。国足大巴上还曾印过“筑梦中国足球”。

  网友纷纷“脑洞大开”

  无论口号如何,最重要的还是赛场上的成绩。

  本届亚洲杯,国足和韩国、吉尔吉斯斯坦以及菲律宾一起分在C组,对于球队来说,小组出线是第一步目标。

大巴上还曾印过“在一起”。大巴上还曾印过“在一起”。

  分组结果出炉时,里皮对于这个结果还是比较满意,“首先,韩国在这个小组肯定是实力最强的球队,不过去年的12强赛,我们曾经战胜过他们。”

  “我们要充满信心才能战胜他们(韩国)。当然我们也不能对其余2个对手轻敌,因为进入亚洲杯决赛圈的球队都很有实力。”

大巴印着“一起赢向前”。大巴印着“一起赢向前”。

  不出意外,这将是名帅里皮带领国足征战的最后一届大赛。但已经被国足“伤害”了太多次的球迷,实在不敢有太高的期待值。

  此番票选大巴标语的消息出炉后,就很快引来了网友们的热议,很多人也纷纷进行了自己的创作,其中不乏许多让人喷饭的佳作……下面我们就来欣赏一下:

  “不离不弃,下届再战”;

  “亚洲鱼腩,出线都难”;

  “中国足球,到此一游”;

  “临时停车,请多关照”;

  “永远的荣誉之师”;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我们不进球,我们只是足球的搬运工”;

  “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请让行,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

  “你行你上”;

  “我家大门常打开”;

  “社区送温暖,场场0比3”;

  “揭幕战,生死战,荣誉战,火车站”;

  当然,还有人的提议更加简单直白——直接就印三个字:“对不起!”

  球迷的调侃和吐槽也许有些刺耳,但是他们是真心希望中国足球越来越好。亚洲杯,我们最期待听到的应该是——我们赢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