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小将看国足太堵心:长大当国脚 至少赢印度

足球小将看国足太堵心:长大当国脚 至少赢印度
2018年10月16日 09:55 国内足球综合
梁梓桐 梁梓桐

  文章来源:今体育

  当记者走进瑞云泓华足球俱乐部的训练场时,梁梓桐和他的小队友们正在“挨呲儿”。“这球两个防守队员站在那,还能那么传吗?”教练的大吼让梁梓桐有些蔫儿。不过训练重新开始后,梁梓桐又生龙活虎起来。“对,这么传就对了。”教练满意地点了点头。

  今年10岁的梁梓桐,从二年级时就喜欢上了足球。“当时姥爷带我一起看球,我就爱看。现在练足球已经4年了。”用梁梓桐话来说,自己“踢左边锋,跑位好,速度还行。”和瑞云泓华足球俱乐部中大多数孩子一样,梁梓桐每周要有4次足球训练课。两次是放学后,两次在周末的两天进行。当记者提到他在训练时“挨呲儿”,他已经都习惯了。“没嘛感觉,训练没做好,教练喊是应该的。训练结束之后他就冲我们乐了。”梁梓桐一边看着教练一边嘿嘿地笑着。

  梁梓桐说,他之所以这么辛苦地练球。就是想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在采访的前一天,他看了中国队与印度队比赛的现场直播。把C罗当做偶像的梁梓桐,也有着一份极强的好胜心。“中国队踢得是在太‘垃圾’了。”梁梓桐一脸懊恼地说,“有的机会我感觉我上去都能进。如果是我长大了当国脚,踢印度队的比分不好说,但至少能赢吧。”

  豪赌他真能成国脚?梁梓桐的妈妈常女士当然不这么想。在这堂训练课之后,梁梓桐下午还要去上一次课外英语兴趣班。“首先还是足球和学习一起进行。现在他学习虽然说不上特别好,但也能跟上,在班里还是个班干部。”常女士说,“练足球的初衷是增强孩子体质。之前他身体不太好,在来到瑞云泓华足球俱乐部后,老师和教练都很照顾。练了足球,他不仅身体素质好了,自信心也强了。”至于很多家长担心的练足球孩子受伤的问题,常女士看得很开。“现在的孩子们都是在‘笼子’里长大的。练足球能让他更加快乐。瑞云泓华足球俱乐部教练明确跟我们说过,不提倡孩子们锻炼肌肉,因为这样会影响发育。至于磕磕碰碰,肯定会有,但毕竟是男孩子,没有点儿伤能叫男子汉嘛。”

  在瑞云泓华这家足球俱乐部中,梁梓桐这样怀揣足球梦想的孩子还有100多名,他们都是从各个学校中选拔出来的精英,年龄段在2005至2012年之间。俱乐部的董伟教练告诉记者,像梁梓桐这种10岁左右球员,现在正是打基础的时候。“除了练足球,还要给他们一些书本上没有的东西。比如品格和性格的塑造。孩子练足球都有成为球星的梦想,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董伟说,“重要的是让在我们这练过足球的孩子,将来走上社会,不论在什么样的岗位,都能成为优秀的人才。”

国脚国足亚洲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