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布缠得住国脚的文身 却缠不住国足的惨败

胶布缠得住国脚的文身 却缠不住国足的惨败
2018年03月26日 19:08 新浪体育
文身不见了惨败仍见 文身不见了惨败仍见

  上一场0-6惨败之后,正当舆论压力全都集中在精神状态低迷的国脚身上之时,一条新闻将所有的火力吸引走:足协将整顿国内足坛的文身现象,如果露出文身,可能禁止出场。回看惨败威尔士那场比赛,可以发现很多国脚都用胶布缠住了有文身的部位。

  这则消息一出,无论是媒体还是网友全都炸锅了。

  随着时代的发展,文身已经从最初的标记功能、信仰图腾逐渐演变为时尚潮流,不仅足球运动员文身,娱乐明星也文身,老百姓同样文身,这是一种选择自由,本来无可厚非。

  从足协角度来看,整顿文身现象是为了提倡民族文化自信,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国家队有责任成为文化健康的表率,因为很多民众仍然很难接受纹身现象,这一举动也不无道理。

  在这个事件之前,曾有过贾秀全禁止国青球员染发,徐根宝严肃清理上海全运队染发球员的案例,但是当时大家的态度就没如今这么激烈,甚至是对贾秀全和徐根宝非常赞同和支持。

  那为什么到了这次文身事件就爆发了这么大的冲突呢?

  禁止文身这件事发生的太不合时宜,在一场让人如鲠在喉的失败之后,大家其实希望是上至足协下到队员反思惨败原因,改变精神面貌去迎接之后的比赛,但是此时却曝出了一个毫无关联、莫名其妙的禁令,势必群起而攻之。

  在今天的比赛中,球员们依旧挡住了文身,但是呢?在大有改观的上半场之后,依旧是毫无斗志的表现,依旧是一场惨败,所有人依旧会把禁令拿出来说事,文身挡住了,有什么卵用吗?

  那一块块胶布缠住了国脚们的文身,然而却缠不住国足的惨败。

  说到底,在这次悲惨的中国杯之后,与其强调联赛中的文身情况,不如先把精力都放在怎么提升国家队表现和联赛竞争力上,毕竟成绩才是堵住悠悠众口的硬通货。

  (一拳超人)

国足文身中国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