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备战热身赛苦练定位球 申台龙为孙洪慜找搭档

韩国备战热身赛苦练定位球 申台龙为孙洪慜找搭档
2018年03月23日 21:53 新浪体育
韩国主帅申台龙 韩国主帅申台龙

  为了备战6月开始的世界杯,韩国国家队也集中后前往欧洲,准备24日和28日分别与爱尔兰以及波兰进行两场热身赛。

  时隔4个月,韩国队重新征召了在海外的孙洪慜、黄喜灿等旅欧战将,堪称精英聚会。在距离世界杯开赛还有3个月的时间点,韩国的《首尔新闻》认为,韩国国家队需要解决三个问题。

  22日,在爱尔兰的国家队集训中心进行完训练后,申台龙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他表示,自己对于如何盘活孙洪慜、黄喜灿、金信煜和李根镐这几名前锋之间的联系,一直相当烦恼。

  特别是孙洪慜,如何安排他的位置,将他的攻击力最大化,目前依旧是未知数。申台龙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说:“到底是安排孙洪慜打两个前锋中的一个还是用他担任左边锋,需要根据比赛情况进行考虑安排。”

  孙洪慜在去年11月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担任了双前锋的一员,打入了A级比赛进球。究竟谁能够更好地和孙洪慜配合,发挥他的优势,这一点需要不断磨合。是有高度和进球能力、但是大赛经验欠缺的金信煜;还是有速度有冲击力的李根镐和黄喜灿;抑或是去年和孙洪慜一起打双前锋的具滋哲?

  在22日的训练中,水原的廉基勋和济州队的郑芸一左一右发角球,配合队友们进行了大量的定位球训练。

  此前一天的21日,抵达欧洲后的首堂课,还进行了非常多的任意球训练。助理教练们对队员跑动的位置进行了详细的把握,并且沟通中也强调了二次落点球的重要性。

  面对世界杯的德国、墨西哥和瑞典三个身体能力非常强大的对手,显然在一对一争抢上会处于劣势,所以“如何进行有组织性的防守限制对手是一方面,如果能够依靠定位球进球的话,也能改变比赛的节奏,向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

  申台龙这次征调了7名来自全北现代的选手进入国家队,其中5人是后卫。包括中后卫洪正好和金玟哉,左边后卫金珍珠以及右边后卫李鎔与崔宝庆。可是,全北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被攻入了12个球,国家队的防线令人感受到了不安。

  当然,应该肯定的是,全北的那种具有挑战性的防守态势和比赛环境、与申台龙基于现实制定的国家队防线是不一样的。全北的李在成和天津权健的权敬源这样的后腰也会对国家队的防守组织给予不错的支持。

  北京时间24日晚22时,韩国队将和爱尔兰队进行旅欧的第一场热身赛。(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