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转会后首战大爆发 他不靠U23政策也能当大腿

人物|转会后首战大爆发 他不靠U23政策也能当大腿
2018年01月10日 09:11 新浪综合
韦世豪大爆发 韦世豪大爆发

  来源:搜达足球APP

  “我希望不用靠政策也可以踢上比赛,毕竟谁也不可能一直是U23球员。”

  韦世豪在转会加盟北京中赫国安后,面对媒体的采访做出掷地有声的回答。确实,如果单论实力,作为中国足坛目前最具天赋的U23球员之一,韦世豪绝对是为数不多可以不依靠政策就能打上中超的年轻球员。但有了去年在上海滩起起伏伏的一个赛季后,2018年对于韦世豪来说,无疑将是一个需要彻底证明自己的赛季。

  北京中赫国安官宣韦世豪加盟之时,距他完成国家队首秀不到一个月,在日本进行的东亚杯上,韦世豪首次为国出战就在对韩国的比赛中打入一球,随后又在和朝鲜的比赛中收获进球。随后他马不停蹄地奔赴西亚迪拜随国青队一起备战U23亚锦赛,进行赛前最后的拉练。

  东亚杯对韩国打入国家队处子球

  韦世豪对鲁能时的精彩进球

  昨天U23亚锦赛首战和阿曼的比赛中,韦世豪上半场先用脚后跟策划进球,帮助球队首开纪录,随后边路斜传队友破门,最后自己在禁区内头球破门,一场比赛中参与了三粒进球。

  韦世豪脚后跟策划第一个进球

  韦世豪边路献助攻

  韦世豪中路头球破门

  今年4月就将年满23岁的韦世豪,同李毅、赵鹏一样,均出生在安徽蚌埠。韦世豪的父亲韦友坤是短跑运动员,韦世豪如今的速度和爆发力显然就是遗传了父亲的基因。10岁那年,韦世豪来到鲁能足校,而这一待就是8年,在这座中国足球的“星工厂”,韦世豪的天赋得到了释放。

  2013年全运会结束后,韦世豪受到了葡超球队博阿维斯塔的青睐,同年他就在博阿维斯塔青年队开启留洋生涯。在经历了一年的青年队训练和比赛后,2014-15赛季,韦世豪正式进入博阿维斯塔一线队,不过由于缺乏经验加上队内竞争太过激烈,韦世豪整个赛季只捞到了7次出场的机会,其中联赛4次。

  为了寻求更多比赛的机会,韦世豪在2015年7月与葡甲球会费伦斯签约,但在这支葡萄牙第二级别联赛的球队,韦世豪仍然难以得到出场时间,因此在费伦斯仅仅待了半个赛季后,他便加盟了另一支葡甲球队莱雄伊什。在莱雄伊什,韦世豪各项赛事一共出场25次,打进2球。

  韦世豪俱乐部和国家队生涯履历

  2017年,由于突如其来的U23政策,让各大中超球会一时间手足无措。于是在欧洲效力的适龄球员就成为了抢手货,而能力出众的韦世豪更是得到了多家俱乐部的追逐。最终,上海上港成功从葡萄牙球队租借韦世豪。

  不过在博阿斯的指教下,韦世豪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时间。纵观整个2017赛季,他在30场的中超联赛中只参加了14场,其中8次首发6次替补,总计只有590分钟,但韦世豪仍然贡献了3球。

  尽管上场时间不多,但韦世豪在进攻端的发挥仍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速度快、擅长盘带,且有很强内切能力的韦世豪无疑是国内本土左边锋位置上的佼佼者。

  韦世豪的位置属性和球员特点

  正是由于过去一年的优异表现,因此当2017赛季结束后,韦世豪又一次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这一次,北京中赫国安抢得先机,同韦世豪签下了合约。

  而当个人事宜处理好后,作为U23国青队中的绝对核心,和亚足联官网评选的本届赛事的五大希望之星,他也用在首场的表现证明自己不愧这两项称号。在过去两届U23亚锦赛中,中国国青6战全败。韦世豪通过此役的表现改写了这一尴尬的历史,同时他还流露出了更大的决心,“目标肯定是夺冠,这项比赛是在我们的主场进行,肯定要有夺冠的野心。”

  韦世豪近一年在联赛和各级国字号中的出色发挥,想必更坚定了足协推进U23新政的力度,在2018赛季的相关规定中,U23球员的出场人次必须要和外援相等。于是各队在这个冬天的首要任务就是储备23岁以下球员。搜达足球APP新推出的“转会资料库”工具囊括了中超、中甲、中乙三个级别各年龄段球员在2017赛季的数据,并对球员的身价、能力和特点给出推荐,其中U23球员部分延续了搜达足球在过去一个赛季中对于适龄球员数据挖掘和统计的专长。

  在转会资料库工具中搜索韦世豪

  选择球员属性搜索

  搜索结果

  在首页搜索栏键入球员姓名进行搜索,可以精准定位需要的球员。当然在8项球员主要指标的便捷搜索按键中也可以通过下拉的方式来自定义检索球员,下图就是选择19-23岁年龄段本土球员进行查看的演示。选择球员后进入个人页面查看球员各项基本信息、身价、能力、位置属性和特点,以及球员生涯履历和2017赛季出场数据。其中身价是搜达足球根据球员能力特点、过往履历,尤其是2017赛季表现进行重新评定后推出的产品。

  当然也可以通过球员籍贯、球员身价、球员特点等属性进行球员搜索。在搜达足球APP工具页中,点击左上角“转会资料库”即可方便进入工具。

  入选本次U23亚锦赛名单的刘奕鸣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