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放假后新添两伤号 曹赟定依旧单练前景不明

2016年11月10日22:17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训练备战国足训练备战

  记者王晓瑞昆明报道 

  在教学赛以5比0大胜武汉卓尔后,国家队于昨日(11月9日)放假一天,且从海埂训练基地搬至昆明市区。今天(10日),照例应该是“里皮号”重启训练的日子。计划是得以顺利实施,但银狐还是遇到了一些“小烦恼”。两名防线大将张琳芃和张呈栋,均因为身体不适从而缺席训练。至于错过教学赛的曹赟定,据悉依旧没有参与到对抗练习,而是一直在场边单练、调整。

  其实从集训一开始,国家队就受到过一些伤病的困扰。比如李学鹏的肩伤,还有姜至鹏曾经因为身体状况不佳,淡出对抗练习。但这些多是小伤级别,影响不大。可没过多久,曹赟定的伤情消息传来,还是令教练组和医疗团队颇为担忧。这位最近人气颇高的边路好手,甚至缺席了8日的教学赛。外界得到的说法是,曹赟定突感大腿肌肉发紧,担心出现拉伤的情况,以保险起见,决定在对阵卓尔时作壁上观。

  不过,在10日下午的训练课,曹赟定给人的感觉是,身体状况依旧不太理想。当国足大部队在一侧场地进行折返跑、牵拉等练习时,曹赟定则在另一区域单独慢跑。后经了解,在整堂训练课之中,曹赟定一直在独自练习。教练组为他安排的任务,还是侧重于身体方面的恢复。但据相关人士透露,在体能教练高迪诺、内里,以及几名康复师的帮助下,曹赟定的恢复情况正在趋于良好。目前,他甚至可以完成加速跑、冲刺跑等动作。

  除了曹赟定,一直被里皮十分倚重的两名防线球员张琳芃、张呈栋,也在10日这一天缺席训练。据悉,两人是在8日教学赛之后,出现了一些疲劳状况,另外还有轻微的腿部伤病。但据队内反映,他俩的情况并无大碍,只是需要一定的休养和调整,有望很快回归到日常的训练课。

  目前来看,三人之中最让人担心的,还是曹赟定的伤情。由于此前的左翼好手于汉超受伤,并未入选国家队,加之姜宁落选本期集训,可供里皮使用的左翼球员,其实本就不多。在教学赛对阵卓尔的上半时,张稀哲出场时的站位是左边锋,但很快就和郜林换位,并由后者主打这一位置。 而到了下半时,傅欢则改踢左前卫,但实际上,他在俱乐部则是主打右后卫。

  目前来看,从国家队整体阵容的配置出发,里皮还是比较需要曹赟定这名左翼选手。不过,先是缺席了8日的教学赛,又在接下来的训练课上,只能单独练习。这样的状况,可能会令曹赟定在国家队的前景,变得不太明朗起来。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国足曹赟定张呈栋张琳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