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叙主帅时隔6年宿命对决 哈基姆:当年那场已淡忘

2016年10月06日1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叙利亚主帅哈基姆叙利亚主帅哈基姆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杨孟书

  中国与叙利亚上一次在成年国家队层面的交锋还是在几乎整整6年前。2010年的10月8日,国足在昆明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2比1击败来访的叙利亚队。或许是宿命的有趣安排,中叙两队当年指挥那场热身赛的主帅,如今又分别“二进宫”回到了各自曾经的位置上。

  哈基姆:6年前那场球已淡忘

  6年前那场对阵叙利亚的热身赛,正值高洪波第一次执教中国国家队。巧合的是,那场比赛中,叙利亚队的主帅也正好是他们的现任主帅哈基姆!在2010年9月底,哈基姆以过渡主帅的身份接过叙利亚国家队的教鞭,在那次短短的一个多月国家队主帅生涯中,高洪波与中国队是他仅有的5个对手之一。

  不过,就在那场比赛半个月之后,哈基姆就被惨遭下课的命运,更加有意思的是,哈基姆的继任者正是高洪波的前任之一,杜伊科维奇。

  在6年前的那场热身赛中,打满全场的张琳芃、于海都是目前这支国足的绝对主力,当年的首发门将杨智也很有可能在曾诚受伤的情况下作为后备门将登场。此外,冯潇霆、郜林、杜威也都曾在6年前那场比赛中有过登场。

  不过对于当年的那场热身赛,哈基姆已经记忆不太深刻了,在此前接受叙利亚国内媒体采访时,哈基姆表示,自己虽然还记得那场比赛结果,但无论对于本方球员还是对于中国队的球员,他已经不太记得。如今对于这支全新的中国队,哈基姆表示,自己只能通过有限的几盘国足比赛录像带来增加了解,他认为,从上两场对阵韩国与伊朗的比赛来看,中国队是一支身体素质好、战术纪律强的球队,不过中国队的实力对比叙利亚并没有明显的优势。

  为数不多的印象:张玉宁

  随着2011年叙利亚内战的爆发,叙利亚足球也开始进入阵痛期。由于长期没有交手记录,再加上情报工作也做的不够通畅,叙利亚人对中国队缺乏足够的了解。虽然球队中有多名国奥球员都参加了今年初与中国国奥队的U23亚洲杯比赛,但由于中国国奥队中的成年国脚并不多,因此,那次交锋对于叙利亚人来说也没有太大参考价值。

  头号射手赫里宾就坦言,球队对于中国成年国家队的了解并不多,“我们年初与中国国奥队打过比赛,他们很优秀,相信中国国家队的水平会远比国奥队要强很多。至于具体的球员名字,我很难说出哪名中国球员很优秀。”

  而染着一头黄发的前锋多尼在谈到中国队时则提到了郑智的名字,当听说郑智无缘国足时,多尼还表示非常不可思议。

  相比而言,赫里宾在国奥队中的队友奥马尔·米达尼记性则明显要好很多,他提到了张玉宁的名字,作为叙利亚国奥队的主力中卫,米达尼与张玉宁多次在比赛中直接对话,“9号球员很强壮,杀伤力很强,而且踢球很聪明,很难想象他才不到20岁。”

  如今在这支小鬼当家的叙利亚队中,唯一一位参加过6年前与国足那场热身赛较量的是球队队长侯赛因,他在那场比赛中还曾打破过杨智把守的大门。如今,30岁的他已是叙利亚队中年纪最长的球员之一,谈到那场比赛,侯赛因还对国足的任意球进攻颇有印象,不过与赫里宾一样,侯赛因也很难说出哪位中国队的球员让他印象最深,“中国队的定位球进攻很有威胁,他们的球员很高大,无论前锋还是后卫,头球都非常出色。我希望能把我的经验传授给年轻的队友们,这场比赛我们需要对中国队的定位球多加小心。”

文章关键词:高洪波哈基姆国足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