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国足中后场少不了郑智 王永珀应获掌声

2015年08月05日2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智被赞不可或缺郑智被赞不可或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晚9点,2015东亚杯第二轮展开角逐,中国队2-0战胜朝鲜队,取得首胜。央视足球评论员洪钢和前国脚徐阳、李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洪钢直言郑智和当年马特乌斯一样,都是中场球员撤到后卫线。于大宝总能在关键比赛中进球。徐阳表示国足的拼抢比第一场有明显的进步,国足肯定有于大宝的位置,王永珀用自己的努力重新赢得了队友的信任,该给他送上掌声。

  洪钢徐阳谈球员精神面貌--

  洪钢点评道:“像孙可的个人表现很容易得到球迷的认可。”

  徐阳表示:“你要拼尽全力,球迷也是可以理解的。希望能表现出精气神来,让球迷感觉是有希望的。”

  洪钢徐阳谈郑智作用--

  洪钢直言:“郑智和当年马特乌斯一样,都是中场球员撤到后卫线。”

  徐阳坦言:“郑智这样的球员太少了。中后场少不了郑智。”

  洪钢徐阳谈国足大范围更换首发球员--

  洪钢坦言:“这套阵容打起来不默契。佩兰锻炼新人有一定难处,雷腾龙在俱乐部都不是主力,你让他打主力中后卫,决心也不好下。”

  徐阳直言:“有点陌生感。国家队也不是练兵的地方。”徐阳认为国足进攻不给力,“我们的防守不错,但是进攻没有针对性的办法。我们的接应点少。我们没有顶级素质的球员。”

  洪钢徐阳李毅谈于大宝--

  第35分钟,于大宝为中国队首开记录。洪钢点评道:“于大宝很冷静,于大宝在关键比赛中无论中超国家队总是有进球。朝鲜队无论前点还是后点都比较冒。”徐阳直言:“于大宝停这一下非常清楚。国家队肯定有他的位置,他对国家队是有帮助的。”前国脚李毅称:“于大宝停的非常好,打得也很好。”

  第73分钟,于大宝犯规,领到一张黄牌。徐阳直言:“我们想看到的就是这种作用,对每个球去拼。体现了每个球员的比赛态度,没有态度的话一切都无从谈起。”

  洪钢徐阳谈点球--

  第50分钟,李勇哲犯规,中国队赢得点球。洪钢点评道:“无球跑动的时候被绊倒,有一个推人动作。”徐阳直言:“手上有一个动作。”

  洪钢徐阳谈王永珀--

  王永珀罚进点球。洪钢称:“佩兰还是在给他机会。”

  徐阳直言:“王永珀打到目前为止表现非常出色。能力不管大小,他在场上拼尽了全力,这是球迷希望看到的。今天拼抢比第一场有着明显的进步。第一场王永珀的表现不是特别出色,这一场用自己的努力重新赢得了队友的信任。王永珀今天的表现,应该给他掌声。教练员给你这个机会,就看你能不能抓住这个机会。国家队年轻的球员或者打得比较少的球员表现还是不错的,给教练员更多的信心。”

  洪钢徐阳赞国足--

  最终,中国队2-0战胜朝鲜队。洪钢总结道:“我们有三个球员抽筋,这是敬业的一种体现。摆脱第一场输球的阴影。”徐阳直言:“至少今天中国队拼出来了!”

  (李哲)

文章关键词:国足王永珀于大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