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日伊乌均被爆冷 弱队不弱国足需小心!

2015年06月17日0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首秀被爆冷日本首秀被爆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第二轮全面打响,首轮比赛轮空的各组种子队本轮纷纷亮相,然而,强者不强,面对实力逊于自己的对手,各支种子队的发挥均难言上佳,这也给本次40强赛的发展走势增添了几分不确定因素。

相关阅读:大冷!日本首秀哑火 主场0-0平新加坡

日本队遭主场球迷喝倒彩 本田:球迷还是太温柔了

又一大冷!伊朗客场1-1遭鱼腩逼平

朝鲜半场4球吊打乌兹 阿联酋险胜弱旅

  本次40强赛8个小组的8个种子队中,只有伊拉克队目前还没有亮相,由于本轮对手印尼遭到国际足联禁赛,因此两轮过后,伊拉克还没有正式亮相。而其他亮相的7支种子球队,取得了4胜2平1负的战绩,很难让人感到满意。

  获胜的4个种子队中,净胜球最大的是中国队,他们做客不丹,以6-0轻取这支被认为是全球最弱的球队。不过比赛的进程却令很多中国球迷感到不满意,全场比赛,中国队多达44脚射门,却被肆意挥霍,6个进球与中国队的射门次数相比,略显尴尬。

  另外3支获胜的种子队,赢球过程也很难让人信服。韩国队做客2-0击败缅甸,算是其中最四平八稳的胜利;阿联酋客场1-0击败弱旅东帝汶,则是凭借明星球员奥马尔最后时刻的灵光一现,才锁定胜局的;而澳大利亚客场面对吉尔吉斯斯坦,亚洲杯冠军并没有实现摧枯拉朽一般的大胜,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回一分,仅以2-1小胜。

  而在种子球队中,日本和伊朗两支亚洲传统豪强被对手逼平,最让人大跌眼镜。日本队本场坐镇主场迎战新加坡,倾尽主力出战的日本队全场多达23脚射门均无建树,只能主场遗憾0-0被对手逼平;而伊朗则在客场被土库曼斯坦1-1逼平,后者在首轮甚至被弱旅关岛队以1-0击败,但就是面对这样一支球队,伊朗人也没有找到太好的赢球办法。

  唯一一支本轮输球的种子队是乌兹别克斯坦,他们做客平壤,被朝鲜人半场攻入4球,最终以2-4失利。要知道,在亚洲杯赛上,乌兹别克斯坦还曾以1-0击败朝鲜。

  种子队的表现如履薄冰,而第二档次的强队也好不到哪儿去。第二轮,第二档球队纷纷轮空,但他们在首轮比赛的表现也普遍不尽如人意。巴林队遭到菲律宾爆冷,客场1-2落败;沙特队和卡塔尔队均凭借超长补时阶段的进球,才艰难险胜各自对手。

  相反,一些亚洲传统弱队则实现惊人逆袭。像关岛,这支15年来首次参加世预赛的球队,曾经在15年前被中国队以19-0击败,但这次他们前两轮分别击败土库曼斯坦和印度,取得两连胜;东帝汶两轮比赛也表现不俗,首轮客场逼平马来西亚,次轮顽强抵抗亚洲杯季军阿联酋,仅以1球小负;而巴勒斯坦首轮客场2-3遗憾负于沙特之后,又在第二轮客场6-0狂胜马来西亚,实力不容小视。

  总的说来,世预赛前两轮呈现出强队不强的态势,这其中与强队普遍进入状态较慢有一定关联,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则需要归结为弱队归化部队的出色发挥。像菲律宾、关岛、东帝汶、巴勒斯坦,都有一定数量的归化球员。而在国足同组对手中,卡塔尔、中国香港都以归化部队著称,首战不丹已经让国足尝到了轻敌所带来的一定后果,未来的比赛,国足可真要小心了!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世界杯预选赛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