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俱乐部已经着手选帅 斯帅距离很近但远没确定

国安俱乐部已经着手选帅 斯帅距离很近但远没确定
2019年11月28日 09:30 国内足球综合
国安已经着手选帅 国安已经着手选帅

  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在最需要拿分的时候,富力成为了国安最喜欢的那个对手,越秀山不再是国安的梦魇之地,国安丝毫没有给主队富力面子,4比1,如愿拿到3分,在锁定联赛前两位的同时,将争冠的悬念延续到了最后一轮。

  上一轮国安客场战胜申花,打出了一场经典的胜利,赛后球队回到北京,教练组给队员多放了半天的假作为奖励。联赛最后这三轮要在一周之内打完,短时间内也无法再对技战术深雕细琢,热内西奥只能调整了训练节奏,以更好恢复球员身体状态为主,另外也想让球员放松心态,不要过多去想争冠的事情。

  有伤在身的于大宝,此次也随队前往了广州,“于大宝的整体恢复情况非常良好,但我认为他明天出场还会有一些困难。”热内西奥是个直肠子,赛前他就表示于大宝几乎不可能出战,让他随队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精神层面,“于大宝是我们球队的队长,他的到来非常关键,他能起到队长的作用,给予队友足够的鼓励,帮助球队拿下胜利。”热内西奥说。

  对于富力这个对手,热内西奥保持了足够的警惕,“对方是一支很强的球队,更何况明天是他们联赛的最后一个主场,我们知道明天比赛不会容易的,我们会全力以赴,因为相比于他们,我们有自己的联赛目标,首先我们要稳住联赛第2的成绩,然后再看看其他赛场能否传来好消息。”

  国安在上一轮找回了进攻的状态,因此在对阵富力时,热内西奥延续了上一场的阵容。相比于富力,国安的优势在于攻守更加平衡,而且不会在短时间内瞬间崩盘,整个球队更加成熟稳定,这一点在随后的比赛中有明显的体现。

  富力确实给国安制造了麻烦,在开场20分钟内,双方拉开架势进攻,几乎势均力敌,但在20分钟过后,整体性更强的国安逐渐接管了比赛。

  朴成极有力的头球已经给富力了一个“严重警告”,但对方脆弱的防线并没有吸取教训,直到奥古斯托用一记远射将球送入球网,国安的进攻终于开始有所收获,这只是好戏的开始。

  在比埃拉受伤之后,奥古斯托一度随之迷失,他习惯了和比埃拉一起踢球的模式,最好的搭档不在,教练无论将巴西人放到什么位置上,奥古斯托踢起来总是有些别扭,他的状态起伏,也让国安的成绩随之波动。这个间歇期过后,奥古斯托重新找回了状态,从打申花开始就展示出了极强的求胜欲望,到对阵富力,正是他的进球帮助国安打开局面,将球队重新扛到了肩上。

  “其实第一个进球之前,我们也有很多机会,第一个进球很重要,因为取得了领先,球员们状态就放开了,可以更好地展现自我,踢出了属于我们自己的足球。”赛后,热内西奥也谈到了奥古斯托进球的重要性。

  巴坎布同样延续了火热的状态,上一轮打申花,他一传一射帮助国安取胜,面对富力时,他展示出了极强的进球欲望。奥古斯托进球后不久,巴坎布便利用头球锦上添花。第33分钟,巴坎布在富力禁区前闲庭信步般地带球,却无人上前逼抢,他横切后起脚远射,用一记世界波打入了国安本场的第三粒进球。四分钟之内,国安连入三球,彻底将富力打垮。

  这样巨大的优势在手,国安不会再让胜利溜走。虽然萨巴为富力扳回一球,但下半场开始不久,张玉宁的进球就彻底扼杀了富力反扑的希望。这粒进球也为这场进球大战早早地画上了句号,最终比分4比1,国安客场取胜。

  “整体来说,我们今天踢了一场很精彩的比赛,我们球队通过高效的传接球,把抢开局这一点做得很好。上半场,我们通过全队的努力,包括球员的个人能力,创造了很多进球机会,我们也把握住了这些机会,取得了3个进球。下半场,我们保持了和上半场一样的比赛强度,球员们在思想和精神状态上没有丝毫的松懈,这也是今天我们能取得胜利的关键。”

  热内西奥赛后复盘时说,国安之所以能够在这个间歇期之后连续两场展示出极好的状态,他认为源自于队员对于战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国家队球员归队时间比原来早了一周,所以球员有时间适应我的新战术和新阵型,像于洋、朴成、稀哲和李可都很适应现在的阵型,发挥出了他们的特点,这也是我们最近2场比赛取得胜利的关键。”

  热内西奥单独表扬了状态火热的巴坎布,“他爆发的秘诀是他找回了自信。这一点在训练场上就能看出来,他在训练中找回了信心,也把自己训练中的状态带到了比赛中,这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最后,我想说我们国安是一支个人能力都非常强的球队,但我们这两场比赛能取胜是因为全队在精神层面做到了最好,我们全体队员包括所有工作人员都把精神层面的东西做到了极致,球队像一个集体一样战斗。”热内西奥说。

  联赛最后阶段,法国教练终于让国安打出了些模样,可惜对于他而言,似乎这样的成绩来得有些晚了。关于热内西奥的去留,目前俱乐部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但可以明确的一点是,俱乐部已经开始着手进行选帅工作。传言最盛的斯科拉里和国安走得很近,但双方还远没有到到确定什么事情的时候,仍有很多目标在备选中。

  对阵富力之前,国安俱乐部方面做好了各种预案,甚至是最坏的打算——提前一轮退出争冠行列,好在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在比赛的上半场便被扼杀。

  联赛剩下最后这一场,不再需要所谓的预案,选项已经精简到了只剩下两个,即是否能够捧起冠军奖杯。

  本轮上港在客场意外地被已经降级的人和逼平,双方的积分差距拉大到4分,国安将至少获得联赛亚军,并且直接拿到了明年亚冠正赛的席位。拿到联赛第二名,中赫时代的国安已经实现了突破,球队在赛后第一时间便知道了上港那边的比分消息,在锁定了第二的情况下,所有人已经放下所有的包袱。最后一轮,国安将主场面对鲁能。

  “如果他们(恒大)打平的话,我们积分相同,他们是冠军,我们可能会很懊恼,但是足球应该永远向前看,不要再为过去的失败一直懊恼和伤心。我们现在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打好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做好自己,打好属于自己的比赛就可以了。”热内西奥说,希望在最后一场有一个完美的收官。

国安俱乐部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