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硬汉:女儿手术时自己在踢比赛 降级不是噩梦

深足硬汉:女儿手术时自己在踢比赛 降级不是噩梦
2019年11月28日 20:40 新浪体育
乔巍的进球没能挽救深足 乔巍的进球没能挽救深足

  在昨晚的深足生死大战中,深圳佳兆业队后卫乔巍用两记大力头锤砸开了老东家河南建业的大门,凭借在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这名“带刀后卫”在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不过,深足最终降级的结果让乔巍的内心五味杂陈,他说,这场比赛注定刻骨铭心。

  今年32岁的乔巍在绿茵场上拼搏了多年,“从职业生涯开始,经历过进球,经历过乌龙,经历过中超冲击冠军,经历过亚冠,经历过联赛12轮不胜,经历过降级,也经历过降级第二年重返中超。每年都是在冲超或是保级的路上。”

  乔巍于2016赛季从河南建业转会到深圳佳兆业,他是深足上赛季冲超的主力后卫,打满了26场比赛,其中有两场是因为累积黄牌而停赛,另外有两个客场是由于女儿动手术而告假。在球场上,乔巍作风硬朗,在今年上半年客战河南建业时,他被昔日队友奥汗德扎撞得头破血流,但是他带着纱布继续投入到比赛中。昨晚再次面对老东家,他用两个头槌破门和拼命三郎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赛后,他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对于乔巍来说,深豫之战是他加盟深足之后最刻骨铭心的一场比赛。“去年在冲超的过程当中,也有几场印象比较深刻的比赛,但可能降级的失落感比较强烈吧,而且这场比赛面对的是老东家,即使有进球也没能帮助到球队保级,我很不愿意看到这个结局,但我们必须接受这个现实。”

  乔巍直言:“深足在中超的这一年经历,就像一个久疏战阵的老兵一样,这么多年来一直比较动荡,时隔七年重新回到顶级联赛确实让我们有些力不从心。虽然我很不甘心,但是降级的事实已经摆在面前,这不是一个人的事儿,是我们所有人需要去共同面对的事,从敲响保级警钟之后,球队在保级大战连续遭遇不胜,很多人的心态肯定受到影响,可我还是要重复之前说过的话,如果有更多的人有归属感,把这个球队当成家,把自己抛开在外,考虑这个团队更多一些,每个人都能为这个团队着想,每个人在场上都去相互帮助,在最困难的时候每个人都能够迎难而上,我们的结果一定不会差。”

  乔巍的言行是一致的,他是一位难得的具有奉献精神的球员,在深足主场与恒大比赛的那一天,他的不到3岁的女儿因为肠梗阻而被送到医院进行手术,比赛次日,他才赶回郑州看望女儿,“幸好女儿送到医院还算及时,如果晚送一天,就有生命危险了。”

  乔巍是一个硬汉,他说:“降级不是噩梦,可以让我们更清楚地知道需要干什么,降级再打回来就完了,如果彻底被打垮,那就不是个男人!我们对不起所有支持深圳队的球迷,对不起所有人!但我们要振作,坚信我们能重整旗鼓再次打回来。深圳不能没有一支中超球队,大家一起努力!”

  他还以河南建业为例,再次指出“归属感”的重要性:“从大的方向来讲我觉得降级能够让我们更能认清我们在联赛里的竞争力和位置在哪,首先我觉得一支球队需要稳定,以建业为例,25年一直坚守在职业联赛里,中间也经历过很多次的降级、升级,在不断的挫败当中让建业找到了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位置,这点很重要,也是一支成熟球队必须要具备的先决条件;其次就是每个球员的归属感,我为什么一直在提归属感,因为当你把这支球队当成自己的家,把队友当成亲人的时候,这样的凝聚力一定会是巨大的,尤其在遇到硬仗的时候,即便是有些队员心态失衡,也会因为其他人的言语和举动所感染,而不是在遇到困难时候就像一盘散沙轻而易举就被击垮,毕竟球还是每个队员在踢。”

  对于深足的未来,乔巍依旧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降级不是噩梦,太阳依然会从东边升起,只是我们需要真正的去面对,我们需要找到正确的方向而且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在这期间肯定也会遇到挫折困难,但只要是在正确的道路上,我坚信深足的未来一定会非常精彩!”

  (文莉)

深足乔巍降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