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内西奥已成英超球队候选 离开国安几成定局

热内西奥已成英超球队候选 离开国安几成定局
2019年11月28日 09:33 国内足球综合
热内西奥 热内西奥

  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北京国安正处于争冠的最后冲刺期,正在此时,法国《队报》却突然传出消息,热内西奥进入了埃弗顿选帅的大名单,可能即将赴英超执教。中超即将落下帷幕,热内西奥的未来的确存有悬念。即便没有来自英超的传闻,热内西奥是否能继续执教北京国安也是个疑问,毕竟,在热内西奥可能会去埃弗顿之前就已有了国安与斯科拉里的传言。

  本周对热内西奥而言非常关键,法国人在里昂执教3年半,2015/16赛季中途接手里昂,将球队带到亚军,但之后的3个赛季只能排名第3或第4位,欧战带领里昂进入2016/17赛季的欧联杯半决赛。今夏赴中国冒险,热内西奥一度不被法国乃至欧洲足球界理解,当时他一度成为纽卡斯尔换帅的首选。但最终纽卡斯尔的收购交易失败,热内西奥也没有能登陆英超。在里昂,热内西奥年薪仅120万欧元,而在中国,他拿到的是这个数字的4倍。

  早在10月,热内西奥就曾对媒体表示,自己希望能获得北京国安的续约合同。毕竟目前他和北京国安的合同只是救火合同,为期不过半年。如果北京国安可以上演逆袭奇迹夺冠,热内西奥的续约的可能性或许会增加,冠军教头当然有更强的留下的资本,但以目前的现实而言,国安逆转恒大,完成夺冠的可能性不算太大。和上次救火里昂一样,热内西奥这次更可能拿到亚军,北京国安对热内西奥的热情也自然降温,新赛季国安换帅几成定局。

  热内西奥同样有自己的英超梦,上次意外未能结缘纽卡斯尔,这次与埃弗顿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去年夏执教埃弗顿的葡萄牙教练马可·席尔瓦一度春风得意,带队进入了积分榜前6位的欧战区,这在英超已形成6大豪门的背景下难能可贵,埃弗顿也最终付出了400万镑的赔偿金,作为对2017年就开始私下联系时任沃特福德主帅席尔瓦的补偿。

  不过,最终埃弗顿仅获得英超第7名,与欧战擦肩而过。本赛季开局不错的背景下,埃弗顿成绩急转直下,遭遇4连败,迅速跌入降级区,虽然2比1战胜南安普敦让球队处境略好,但上周末主场0比2负于诺维奇,几乎成为了马可·席尔瓦的末日判决书。毕竟,埃弗顿未来的英超赛程残酷,将分别面对莱斯特城、利物浦、切尔西、曼联和阿森纳,埃弗顿高层已经开始寻找他的接班人,即将在本周末获得自由身的热内西奥成为了候选人之一。

  尽管热内西奥在埃弗顿的选帅名单内,但英国媒体并不认为他是热门。《太阳报》的赔率显示,在埃弗顿的选帅名单里,前埃弗顿名帅莫耶斯高居榜首,瓜迪奥拉的助教阿尔特塔排名第2,此外还有伯恩茅斯主帅埃迪·霍维,以及刚下课的拜仁主帅尼科·科瓦奇、大连一方主帅贝尼特斯、马克·休斯,甚至还列出了刚下课的波切蒂诺的名字。赔率的前15位之内并没有热内西奥的名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