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多尼再三道歉:战建业就像深足整个赛季的缩影

多纳多尼再三道歉:战建业就像深足整个赛季的缩影
2019年11月27日 22:41 新浪体育
多纳多尼 多纳多尼

  没有奇迹,在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中,深圳佳兆业在主场以3比3战平河南建业,提前一轮降级,上赛季执教深足的王宝山亲自将老东家送入中甲。这个22度的夜晚,深足全队上下感受到了一股透心凉。赛后,主帅多纳多尼多次表示道歉,他认为深豫之战是深足整个赛季的缩影。

  和上一场比赛相比,深足的首发阵容里出现了三处变化,马里首发替代普雷西亚多,队长葛振解禁复出,高天意替代上一轮染红的小将叶力江。对于河南建业,深足并不陌生,主帅王宝山上赛季曾执教过深足,而深足队中有三名曾经在河南建业的球员,他们是乔巍、周亚君和徐洋,比赛开始之前,深圳球迷方阵统一喊出“同袍一心,捍卫深圳”的口号,由于今天是工作日,到场的球迷为10400余人。

  比赛第4分钟,葛振助攻高天意破门,深足取得梦幻开局,不过,第20分钟,甘超受伤离场,蔡镜源替换上场。第24分钟,面对老东家,深足后卫乔巍头球破门,此时,深足球迷集体唱起了《海阔天空》;第35分钟,伊沃点射助建业扳回一球。第38分钟,建业外援巴索戈单刀破门,将比分扳为2比2平,而此时,天津天海3-0领先大连一方,深足保级命悬一线。第42分钟,深足获得角球,“带刀后卫”乔巍头锤破门,完成了梅开二度。上半时,双方上演了进球大战,深足暂以3比2领先对手。第67分钟,建业凭借韩轩的进球,将比分再度扳平。第73分钟,周定洋在防守已经形成单刀之势的马里时拉人犯规,而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下场。第77分钟,王成快换下李源一。第82分钟,普雷西亚多换下马里,尽管深足倾尽全力,仍无法改写平局的结果,在天海主场赢球的情况下,深足不得不接受提前一轮降级的噩运。

  比赛结束后,深足主帅多纳多尼一再道歉:“非常对不起,不是因为对这一场比赛,而是因为我们球队没有成功地留在中超联赛,但是降级不是今天这一场比赛造成的,而是之前犯了太多错误,但是今天球队还是展现了希望的力量,只是在场上头脑还是要更清醒一些,因为我们曾经领先,但是一些低级的错误被对手扳平,我们没有拿下胜利,让排名更加困难,再次重复,我很抱歉,我欠深圳球迷、欠深圳这座城市一句对不起。同时我对不起佳兆业集团的领导,看到他为球队付出的一切牺牲,最终化为泡影,我们也想给球队带来一些积极的东西,只是遗憾没有把球队留在中超,做为主教练,我负有第一责任,这个团队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我对不起集团的领导,现在要着眼于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要为荣誉而战,尝试在上海取得好的比赛结果。”

  在被问及上任时有没有想过保级之路会如此艰难、球队最终会降级时,多帅表示:“其实我刚接手球队时知道困难是有的,但是我认为球队有改进和拯救的余地,可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没有好好把握住机会,最后的结果不尽如人意。今天的比赛,就像整个赛季的一个缩影,我们一开始有很大的领先优势,但是做为把比赛当成保级战的球队,我们要更清醒、更狡诈一点,而不是轻易送给对手有利的东西,今天最后比赛打平了。”

  在被问及今年降级的最主要原因以及是否有信心带领深足重返中超时,多帅表示:“降级并非是单一的原因造成,而是很多东西综合起来,慢慢累积造成的结果,比如球员在场上缺乏经验和自信,在比赛的行进当中,因为自己表现不好而慢慢失去斗争的勇气,并带着有点放弃比赛的态度,综合因素慢慢演变成更大的问题,导致最后的降级。赛季还没有结束,我们思考的重心会放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为自己的荣誉而备战,至于后面的事情,赛季结束后我会和集团高层去谈,有些事情急于求生,要避免急于求成而犯的错误。”

  多帅在每一场比赛之前都传递积极的信号,但是,他有没有在某一轮比赛之后,感觉球队的形势没有想像中那么乐观?有没有这样的时刻?对此,多帅回答:“我从来没有在任何时刻质疑,或者心里想着球队困难,我一直坚信球队能战斗到最后并能成功保级,因为负面情绪不会有任何帮助,在我的世界里,负面情绪对团队毫无帮助,我知道保级之路充满困难,但我从未质疑团队能否达成目标。”

  深足降级已成事实,多帅是否从现在开始准备下赛季的中甲比赛?多帅表示:“我们要认真面对下一场比赛,再对球队的未来进行详细的计划和思考,我们会尝试通过努力工作,还给这座城市一支它应得级别的球队。中甲也不容易,也必须要努力工作,做出牺牲才能取乔成功,就像今天比赛的缩影,我们曾经领先,因为没有好好地把握机会而被对手扳平,在对手扳平比分之后,我们没有放弃去赢得比赛的机会,像马里还在拼命突破,造成对手一张红牌。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有一个信条,就是没有人会轻易送给你一些东西,一切要靠自己努力争取。”(文莉)

深足多纳多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