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生死战来临!天海掌握命运 净胜两球就送走人和

保级生死战来临!天海掌握命运 净胜两球就送走人和
2019年10月24日 17:56 国内足球综合
天海备战氛围久违的轻松 天海备战氛围久违的轻松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上轮中超一场久违的胜利让天津天海的保级形势柳暗花明,带着领先降级区两个积分的优势,天海本轮将在主场对阵“副班长”北京人和。假如此役获胜,天海将继续保持对深圳佳兆业的压力,而且,如果天海净胜两球以上,人和则会提前四轮确定降级。

  上轮战胜卓尔的比赛很可能最终成为天海本赛季的转折之战。在以李玮锋领衔的新教练组率领之下,天海无论是技战术还是斗志都让人难得地眼前一亮。比赛结束后,教练组决定放假两天褒奖全队,但教练组并没有休息。上周日下午,同城对手天津泰达在主场对阵北京人和,李玮锋、刘学宇都出现在了水滴体育场的看台上,李玮锋密切关注着比赛的进程,并且不时做着笔记。虽然最终人和以0比1告负,李玮锋还是认为这支球队不容轻视,“他们还是自己的特点,外援的个人能力也很强,只是说和我们有点类似,之前赢球太少了,导致球员在比赛中害怕失误,但实力还是有的,可能只是某一些环节没有做好,才会是现在这个排名,越是这样的对手,我们的准备越要细致。”

  在输给泰达之后,人和已经走到了悬崖边,由于遭遇两连败,积分始终停滞在12分,目前少赛一场但落后天海9分。如果本场比赛,天海主场取胜,两队之间的积分差距将拉大到12分。双方本赛季首回合在北京丰体交手,人和以2比0取胜。也就是说,假如本周日下午,天海在水滴体育场能够净胜两球以上,那么本赛季中超将破解第一个悬念——北京人和提前四轮降级。

  主场与人和一役,此前曾被看作是很可能决定天海生死的一场关键比赛,但双方积分上此消彼长所产生的变化让本场比赛已经成为了人和名副其实的生死之战,天海的心态相对轻松,李玮锋对此表示,“球队从前天训练开始笑声更多了,跟赢球还是有关系,每个人的状态和心态都会更好,教练组想得更多的还是我们要把自己的眼光往上看,总和排名比我们低的球队去比较肯定会出问题,应该看着河北华夏幸福这种排名的球队,保级形势可能也会更好一些。”

  本周一,天海开始训练备战本场比赛。雷纳尔迪尼奥上轮比赛因伤被提前换下,巴西人近期因为伤病一直打打停停,这周日能否具备比赛调教还是疑问。而在周三的公开训练课上,上轮就因伤没有进入大名单的另一名巴西外援莱昂纳多依旧没有出现。万一雷纳尔迪尼奥的伤病不能及时恢复,替补席上的孙可或许会得到机会。

  天海另外一名伤员裴帅恢复情况比较理想,已经开始参与全队合练当中。此前被朴忠均下放预备队的糜昊伦上轮复出后状态爆棚,两次策动了天海的进球,而裴帅也曾与糜昊伦“同病相怜”,如果此役出场,不知道是否也会爆发出更多的能量。当然,张诚、宋株熏、张成林组成的三中卫在与卓尔的比赛中表现相对稳定,而且人和是本赛季中超截至上轮进球数最少的球队,进攻实力并不强大,所以,维持上场比赛后防人员对天海来说或许更加稳妥。

  天海必须被迫做出的人员变化在中场,因为廖力生本轮四黄停赛。上轮比赛,天海在首发中使用的阵型近乎343,在双后腰中,张晓彬主要负责防守,而组织、转移的任务则由廖力生负责。替换廖力生最合适的人选自然是姚均晟,与卓尔的比赛中,姚均晟下半场换下了雷纳尔迪尼奥,不过在出场后不久就错失了一次近距离空门的机会,此后几次传接球都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如果天海的首发保持上轮比赛的阵型打法,进攻特点更加鲜明的姚均晟还需要在防守方面更加积极。对于这个人员变化,李玮锋表示会在接下来几天的训练中,根据目前球队的打法寻找合适的替代者。

  这赛季天海此前只赢了三场比赛,虽然人和保级概率已经不大,但也必须提防对手在没有太大压力的情况下有可能爆发的战斗力。当然,从天海自身情况来开,目前可以说是正处在整个赛季最好的状态,全力争取战胜人和,拿下球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两连胜,至少继续保持对佳兆业的两分优势,在联赛还剩下最后三轮的时候,天海成功保级已经不再是痴人说梦的奇迹了。

天海中超人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