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再有几分钟也许能扳平 冯劲替补对内屈指可数

小克:再有几分钟也许能扳平 冯劲替补对内屈指可数
2019年09月23日 13:15 国内足球综合
小克鲁伊夫称冯劲进攻端作用无可替代 小克鲁伊夫称冯劲进攻端作用无可替代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间歇期后,重庆的第一场比赛,卡尔德克复出,但没想不到的是,居然主场输掉了比赛,遭遇6轮不胜,虽说降级不太可能,但想要争取更好的排名,小克鲁伊夫还要下一番功夫。

  赛前,对手苏宁早早曝出双外援出战的消息,桑蒂尼更是在这场比赛中迎来了加盟球队后的第一次首发。相比之下,锋线已磨合成型的重庆,随着卡尔德克的伤愈复出,正好可借助这场比赛,在积分上实现对不少保级对手再超越,从而达到33分这个更为安全的分数线。从排兵布阵的角度来讲,小克最大的,还是在边前卫的位置上,谁来代替受伤的冯劲。

  本赛季,冯劲一直是重庆的主力边前卫,他与大摩托组成的两条边路,进攻上都很有特色,他更是凭借出色的表现,入选了国家队。这次伤停,是冯劲本赛季首次因伤缺阵。

  “就冯劲而言,我们需要他拉开纵深,他的前插,会让对手阵型更开。”小克说。他手中的替补,屈指可数,唯一正好对位的,是刘卫东,但也长期遭受伤病影响。无奈之下,小克只能用尹聪耀打这个位置,尹聪耀是U23,长期入选18人名单,不过,每场比赛给他的时间并不多,所打的位置也非自己最擅长的,本场比赛,他没有把握住机会,错过了两次单刀。

  当然,输掉比赛不能只怪罪某个球员,这场比赛球队的重点其实还是在防守上,因为重庆的进攻已基本磨合成形,这次面对有特谢拉的苏宁,球队的重点是做好防守。从上半场来讲,重庆在防守上很有针对性,迪力穆拉提在边路的一对一防守成功率很高,而在中路,小克排出的纯防守中场,加上元敏诚的协防,也让吴曦的拿球、出球非常难受。

  但足球就是这样,进攻机会没有把握住,失球可能在下一分钟就到来。桑蒂尼在下半场打入一记头球攻门,而原本力度不大角度不刁的这个球,却让门将隋维杰连球带人一起按到了球门线后。

  落后的重庆,急于扳平比分,防线漏洞扩大,苏宁扩大比分。“一个没有必要的丢球让比赛变得困难,接着对手快速打入第二球,给我们良好的势头造成了打击。”小克说。

  虽然替补上场的蒋哲一记任意球世界波为重庆扳回一城,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赛后,小克表示,“如果比赛再多几分钟,也许我们就能扳平比分了,但这就是足球。”他还说,重庆的机会,其实不比苏宁少,“绝对机会而言,对方打入第一球前,我们获得的机会要比对方更好。这样的比赛,谁打入第一球,就有大概率获得胜利。在整体上看,足球世界里,大家专注于看后防的问题,但不要忘了,如果我们先打入第一球,后面的事可能就不会发生了。”

  重庆斯威1:2江苏苏宁

  斯威出场阵容(4141):隋维杰/迪力穆拉提、元敏诚、杨帅、陈雷/罗皓/费尔南迪尼奥、罗森文(64‘5蒋哲)、尹聪耀(78’温天鹏)、梅泽耶夫斯基(79‘马尔西尼奥)/卡尔德克

  苏宁出场阵容(442):顾超/周云、杨博宇、李昂、海米提(88‘汪嵩)/吴曦、谢鹏飞(79’罗竞)、吉翔、何超(95‘叶重秋)/特谢拉、桑蒂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