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12轮不胜卡罗下课已成定局 多纳多尼即将上任

深足12轮不胜卡罗下课已成定局 多纳多尼即将上任
2019年07月29日 11:50 国内足球综合
多纳多尼 多纳多尼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没有奇迹。28日晚,卡罗率领的深圳佳兆业队在南京奥体以0比2不敌江苏苏宁。同时,因为天海赢球,深足位列积分倒数第二,跌落到降级区,卡罗也再次遭遇了三连败。在经历了球队12轮不胜之后,卡罗没能完成自救,他与深圳的缘分也走到了尽头。与苏宁赛后,有球迷更声称与深足传出绯闻的意大利教练多纳多尼现身南京奥体现场观看比赛,而本报得到确实消息,深足已经对外招聘意大利语翻译,不出意外的话,意大利人多纳多尼将接替卡罗。

  12轮不胜,跌落降级区

  深圳佳兆业客战江苏苏宁的比赛,卡罗派出了双前锋首发,葡萄牙国脚索萨中超首秀,他和马里搭档锋线组合,普雷西亚多因伤没有进入大名单,塞尔纳斯坐镇中场负责调度,吕海东、金强分居两侧,王鹏位于中场和后卫之间形成屏障,葛振、叶力江分别踢左右边后卫,刘奕鸣和王伟龙搭档中卫。开场仅5分钟,深足后防队员在禁区内手球被判点球,特谢拉主罚命中,深足以一球落后,随后深足创造了很多进攻机会,曾一度看到扳平比分的希望,但深足在下半场开场时再次闪电丢球,对队员的士气影响很大,最终虽然经过努力,还是无法改变比分。

  赛后卡罗表示,“本场比赛深圳队的状态有所回升,打出了更多的脚下配合,边路也打出了纵深。对手抓住了两次进球的机会:上半场的点球和下半时的快速反击。深圳队在攻防转换和把握机会方面做得不够好,浪费了五六次绝佳的进球机会。”

  随后一名记者的提问更像是让卡罗总结他带领深足参加的前20轮联赛,“联赛20轮战罢,球队从排名靠前跌入到降级区,请总结前20轮的比赛,给自己打多少分?”

  面对这样的问题,卡罗说:“我不评价过去,从中甲时期就是这样,我只评述现在、展望将来。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我给我的团队、球队的拼搏精神和展现出来的态度打12分。我需要说明一下,我从来没有说过通过哪个球员来实现什么目标,但是经过俱乐部的努力,我们引进了索萨、马里和刘奕鸣这三名球员,我们肯定能完成保级目标,因为他们的到来,大大提升了球队的实力。”

  只评述现在,展望未来——这的确是卡罗的习惯做法,但经过这场输球后,西班人恐怕没有时间和机会再去展望深足的未来了,因为12场不胜后,深足已跌进了降级圈,早就风雨飘摇的卡罗难以再稳坐帅位。

  这此之前,深足就做好了换帅的预案,曾与德国教练马加特进行过谈判。德国人曾执教过鲁能,对中超有过深入了解,但马加特也知道深足保级的难度,因此开出的价码让深足难以接受,双方谈崩。随后,两名意大利籍教练进入了深足的视野,深足也与这两人进行了深入的接触,并就一些大框架基本达成一致。从28日掌握的情况看,意大利教练出任深足新任主教练只是时间问题,而这个“时间问题”,一方面取决于意大利教练与深足就执教的具体细节谈判的进展,另一方面就是卡罗带领的深圳队在南京的成绩。由于深足状态不佳,且与苏宁在整体实力上存在较大差距,所以深足此次的南京之行,并不为外界所看好。28日晚0比2不敌苏宁后,有深足球员和球迷都表示,看到多纳多尼的身影出现在南京奥体的看台上,甚至有内部人士表示,如不出较大意外的话,深足有可能在回到深圳后马上官宣新主帅多纳多尼上任。

  俱乐部管理架构大变革

  其实卡罗一直想通过努力挽救自己,但他的固执和战术单一让深足俱乐部无法任由球队再这样下去,让深足决定换帅的是球队客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战术的单一和球队士气的低落让深足随时都有可能跌落降级区,如果再不进行调整和改变的话,深足的保级形势将有可能无法挽回,于是在俱乐部深思熟虑、痛定思痛之后,决定换帅。

  卡罗在与深足的合同中有一条五连败就会下课的条款,但卡罗经历过一次四连败之后,和天津泰达踢成平局,暂时挽救了他的帅位,但这样的情况长此以往,深足完成保级就是一句空话,从联赛第9轮到第20轮,深足遭遇了连续12轮不胜。单赛季12轮不胜,已经刷新了深足在2014赛季创下的11轮不胜的队史纪录。

  上周,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和副市长吴以环调研深足,明确表示希望深足本赛季能够保级成功。从深足的角度来讲,深圳市政府的重视也让俱乐部做出了尽全力改变球队状态的决心,因为深足俱乐部希望得到政府的支持与关怀,让深足的发展有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其实,在深足成绩停滞不前,面临保级的时候,俱乐部和集团之间的管理架构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俱乐部在一线队教练、外援、内援的引进等多项事宜,必须向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直接汇报,最后由郭英成做出最终决定。

  这意味着深足俱乐部和球队的核心事务的决定权,全部上升到了集团的高度,由集团董事局直接管理足球工作,比如,如果卡罗下课,两名意大利籍教练中谁上任救火?最终的决定权在集团董事局,深足俱乐部的工作只是向集团大老板呈上候选人的技术数据和谈判结果。

  在经历了总经理的更迭之后,深足俱乐部组建了技术部,总经理丁冬梅直接兼任俱乐部技术部的总经理,而这个新组建的技术部担负着球队选帅、引进新援的重要职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