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后5分到领先4分!恒大上演大逆转 黄金1代正崛起

落后5分到领先4分!恒大上演大逆转 黄金1代正崛起
2019年07月29日 17:49 国内足球综合
以韦世豪为首的黄金一代正在崛起 以韦世豪为首的黄金一代正在崛起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

  昨晚,恒大拿下人和后豪取联赛11连胜,由于竞争对手国安与上港分别失分,目前恒大在榜首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4分,而恒大从落后到超越再到扩大领先优势,才仅仅用了1个月的时间,6轮比赛就足以实现。

  在中超半程第15轮前,国安还在积分榜上以5分优势力压上港、恒大领跑,但最近2轮比赛他们却接连掉链子,一波两连败后被连胜的恒大马上超越。

  恒大这波逆转,除了有外援的功劳外,本土新星的出色发挥同样功不可没。目前韦世豪已经成为本土球员的最佳射手,而杨立瑜更是在助攻榜上直接力压奥斯卡成为中超第一。多名95后国脚的持续爆发,才是恒大再度开启霸业的希望。

  本赛季开始前,恒大就迎来了一波青春风暴,一口气引进了5名23岁左右的国脚,经过了此前半个多赛季的磨练,现在能留在队中成为常备球员的只剩韦世豪等四人。其中高准翼已经迅速取代了冯潇霆的位置,成为目前恒大队内出场中超最多的球员。另外分别是韦世豪与张修维。

  年轻球员的崛起也让原来的本土老将慢慢退居二线,在过去队中主力里面,目前仅有张琳芃、黄博文和李学鹏三人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其余球员都因伤或者其他原因而成为替补。

  虽然说中超是靠外援打天下,但要想争冠最终决定权还是要有优秀的本土球员。无论是十年前在鲁能全盛时期,有李金羽、韩鹏、郑智的组合,再到此前恒大七连冠,郜林、于汉超、郑智等人,以及上赛季上港夺冠,也有武磊拿到中超金靴。

  如今恒大的韦世豪持续进球,也继续认证着这规律。相反国安与上港的国内球员最近明显状态不佳,所以哪怕奥古斯托与胡尔克再强大,也依旧难以带队前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