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达年薪达500万欧签约3年 但34岁的他还行吗?

米兰达年薪达500万欧签约3年 但34岁的他还行吗?
2019年07月29日 11:41 国内足球综合
米兰达年事已高 米兰达年事已高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贝尔传闻几起几落之际,江苏苏宁终于在夏市有了确定的新援——34岁高龄的国际米兰中卫米兰达(见右图,苏宁官宣海报),以自由身加盟,将接班被禁赛5场的帕莱塔,成为苏宁防线的新核心。米兰达签约3年,税后年薪达500万欧元,比他在国米年薪多150万。对于如此高龄的米兰达来说,这已是职业生涯最后的大合同。税后500万在国米已是最高薪。米兰达在去年底没有接受国米为期2年的续约合同,这次是合同到期自由身加盟,江苏苏宁还省下一笔转会费支出。

  出道于巴西库里蒂巴青训体系的米兰达登陆欧洲是在法甲索肖,但起初发展并不顺利,仅一个赛季后就回国加盟了圣保罗。2011年夏他以自由身加盟马竞,4年时间成长为欧洲一流中卫,2015年夏加盟国米,先租后买让蓝黑军团花了1300万欧元。身高只有1.86米的米兰达巅峰期身体素质出色,正面防守能力强,有较好的预判能力,同时脚下技术娴熟,极少有动作失控的恶性犯规。职业生涯合计407场比赛,仅拿到112张黄牌和9张红牌,平均4场比赛才会染黄。

  同时,头球功底还算不错的米兰达,在进攻方面也有一定能力。职业生涯合计射入19球,助攻11次,其中在马竞的4年有8个进球。不过,加盟意甲后,米兰达随年龄增长状态逐年下滑,几乎相同的出场时间,他在国米4年只有1个联赛进球,攻击能力锐减。在国米的前2个赛季,米兰达主要与哥伦比亚中卫穆里约搭档,后期中卫伙伴是智利的梅德尔。2017/18赛季开始,国米引进了更年轻、身体素质更好的斯洛伐克中卫什克里尼亚尔与米兰达搭档,同时巴西人还受到拉诺基亚的挑战。

  上赛季,国米的主力中卫组合换成什克里尼亚尔和荷兰人德弗赖,米兰达沦为轮换球员,在意甲仅出场14次,欧战也仅有3次出场。对于国米来说,米兰达已不再是防线不可或缺的主力。米兰达首发的18场比赛国米失球17个,看似成绩还算不错,但其中客战亚特兰大和那不勒斯都遭遇1比4的惨败,客战尤文图斯和都灵,主场对拉齐奥也都1球失利。而他不在场的比赛,国米只有1次单场失球达3个,但也客场3比3战平佛罗伦萨。

  米兰达首发出场的18次比赛,只有8次能零封对手,场均失球接近1个,而他未首发出场的比赛,国米42战仅有28个失球,场均失球0.67个。今夏国米从马竞免费签下乌拉圭老将戈丁,还有帕尔玛20岁的小将巴斯托尼,米兰达甚至已沦为第5中卫,明显处于边缘状态。以米兰达如今的身体素质和经验,在中超还是可以立足,只是失误率明显增加。上赛季在国米,他与身体素质明显占优的强力中锋对抗就比较吃亏,尤其是去年12月对阵尤文的国家德比,他多次在禁区内失误,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低分。

  江苏苏宁未来的赛程中,对手球队不乏身体素质出色、速度与技术兼备的外援射手,米兰达还存在与陌生的队友磨合的过程,扎哈维、龙东、卡兰加、埃尔克森、佩莱、金信煜们可不会对34岁高龄、身高也不占优势的米兰达有丝毫客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