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快!2个韩国人助申花绽放 崔康熙掐中超最大死穴

痛快!2个韩国人助申花绽放 崔康熙掐中超最大死穴
2019年07月27日 22:39 新浪体育
崔康熙将金信煜用到极致 崔康熙将金信煜用到极致

  联赛三连胜,加上足协杯全华班搞定天津泰达,申花近期四场比赛全部取得胜利,保级已经不可能成为上海申花的热词了,现在的目标,1,足协杯冲冠;2,联赛,眼下是冲的越高越好。至于野心太大的话嘛,打到25轮左右再看。崔康熙上任后第一场,申花客场1比2负河北,当时对申花前景彻底看死的人恐怕又多了几百万,而现在,谁还会质疑崔康熙?上海申花,如今真的是越打越有豪门的感觉!

  这就豪门了?是的,至少从进攻上看肯定是。这四场球,申花最低消费是三球,而以往这就不是恒大这种级别的队伍习惯操作?3比1胜泰达(足协杯),3比2胜河南,4比1胜北京人和,5比3胜富力。照这个路子下去,接下去对武汉不进六个不收兵?笑谈,但申花现在的得分能力,得分运气,和上半赛季弗洛雷斯在任时,完全就是几个级别的大飞跃。

  传统上都是擅长进攻的韩国教练,在急需要进球的上海申花,可谓是最对口的选择。崔康熙今年在中国命运多舛,但第三个新东家上海申花,应该让他有大舒一口气的痛快感。谢天谢地谢申花队员,否则亚洲名帅的威名就这么莫名其妙在中国砸了,莫说跟着康熙跑来跑去的团队成员,也会让太多我们这样单纯喜欢足球的球迷们非常不甘的。

  在拼外援的联赛里,申花就靠金信煜和莫雷诺双外援,近期打出如此高潮,崔康熙的执教思路必须给与大大的赞。其实他的思路非常干脆利落,就是外援双高策略为主要进攻点,靠曹赟定的出球,拼命打他们俩个高点,第二落点努力跟进。是不是觉得纸上谈兵不过如此,谁都有招防?但事实就是,除了对泰达是全华班,不会有这一出之外。联赛三场,申花双外援效果,彻底压倒其他队伍的三外援甚至四外援。崔康熙把申花的外援,最大限度激发出他们“援“的作用,而非简单的对队伍有帮助而已。

  但崔康熙最强的一手调整,只要我们对亚冠比较熟悉,可能早就应该能预估出威力,那就是金信煜的到队。亚冠联赛,对中国球队有那么强威胁度的,几乎到了每场就算不进球,也能给你整出一堆威胁的,这么多年合计下来,金信煜肯定是排第一位。他在头球上的操控能力,不好意思,别什么翟飚蔡晟了,金信煜和阿里代伊一个级别!

  今天这场球,金信煜怀疑论者的终结之役,简直就是集大成的金信煜进攻教学。中路的跃起抢点头球,你说他是禁区内杀手;接莫雷诺的飞身钩球推射得分,你能说他抢点突出;而在两名后卫的倚靠后,略微跳起后的发力头球,特别是这个球,那真是无敌,找不出话来形容了。头上力量的爆发和落点竟然控制到这个地步。我们真要感谢崔康熙和金信煜非同小可的师徒情,否则我们怎么可能看到无可争议的亚洲本土选手头球第一猛来上海效力?先不说欧美外援,亚洲外援里,金信煜难道不是中超和甲A有史以来的头号攻击手?!

  崔康熙拥有金信煜和莫雷诺,并且把两人的身高优势发挥到极端,是掐住了中超队伍最大的死穴-国产防线的普遍脆弱。虽然我们身材高大的队员很多,但细节防守上非常弱,漏洞频频,不说别的队伍,申花自己也不是这样?崔康熙改善申花的防守任重道远,但打击别人的防线,立刻收效,眼下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申花接下来的策略,毫无疑问,跟着韩国人传统思路走,就以攻击为主,不顾一切打击其他队伍的防线空档。曹赟定现在是申花的送球之眼,但不保险,崔康熙肯定还要培养其他的出球路线,不知道沙拉维能否快点顶上。让进球超出失球,就像今天这场比分所展示的那样。可能申花的防线被揍得很惨,但申花的进攻线能彻底打垮你的防线!杀敌1000,自损990,也是申花赢,这就行了!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