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逃不过的宿敌!大连一直是苦主 不上不下巨尴尬

鲁能逃不过的宿敌!大连一直是苦主 不上不下巨尴尬
2019年07月27日 22:28 新浪体育
鲁能被大连双杀了 鲁能被大连双杀了

  场上对阵的双方,一边拼尽了全力,却未必能打进一粒有效的进球,另一边却能把握住为数不多的机会一击致命赢下比赛,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不幸的是,在今天和大连一方的比赛中,鲁能再次成为了失意的那一支球队,他们先后三次破门都或因犯规、或因越位而被判无效,博阿滕却抓住了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头球破门,帮助大连一方本赛季双杀山东鲁能。

  单纯一场比赛的胜负,是可以用运气来解释的。但如果把时间拉长,全面地比较两支球队的相互战绩,如果哪一边占据了绝对优势,那或许就要用宿命来解释了。职业化之后,大连足球曾经称霸中国足坛多年。理所当然,当年的大连万达在对阵泰山队的时候是胜多负少的,大连队赢球如同家常便饭。泰山队为数不多的胜局,几乎都被作为经典战例存在于山东球迷的记忆中,比如99年的足协杯决赛。

  不曾想,在因为种种原因低迷了很长时间之后,再度归来的大连足球,仍然是泰山队的苦主。上赛季,刚刚回到中超的大连一方,在联赛与鲁能的两回合较量中一胜一负丝毫不落下风。足协杯虽然一方两场比赛都失利,但那是在他们在联赛中保级压力巨大的形势下,战略性放弃足协杯的无奈之举,并无太大参考价值。

  到了2019年,虽然大连一方仍然没有像当年的大连万达那样成为联赛的王者,但在对阵鲁能的时候,他们却延续了大连足球的传统。赛季初期,鲁能在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都顺风顺水,一度成为中超球队中惟一两线都保持不败的球队。而那时大连一方的状态并不好,中超前四轮未尝胜绩,压力山大。在比赛中,尽管鲁能占据了优势,无论是射门次数、射正次数还是绝对的得分机会上,鲁能都遥遥领先,但一方却凭借穆谢奎的进球,客场战胜了鲁能,拿下自己赛季首胜的同时,送给对手赛季首败。赛季到了后半程,鲁能又是在双线三连胜的情况下,遇到了大连一方。历史惊人的相似,鲁能三次破门都没有不能够有所建树,一方再次一球小胜,完成对鲁能的赛季双杀。时也,势也,命也,运也!

  从前的大连万达,近些年的广州恒大,他们成为鲁能的克星,是因为他们本身强大的实力,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总是被一些实力并不那么出众的球队压制,那就需要好好总结一下了。比如,去年的贵州恒丰、今年的大连一方。这几年,鲁能之所以一直能处于中超的前列,是因为自身实力确实不俗;鲁能之所以总是在对冠军的冲刺中掉队,就因为在对阵一些所谓“弱队”的时候失分过多。如果不能解决这个问题,那就只能一直处于现在这样不上不下的尴尬状态。

  (连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