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是申花的!青春风暴初见成效 大场面前不犯怵

未来是申花的!青春风暴初见成效 大场面前不犯怵
2019年07月16日 23:07 新浪体育
丛震收获进球 丛震收获进球

  上丛震换毕津浩,是崔康熙无奈而又有点冒险的棋子。毕津浩两次被能力强大的卡兰加摆脱后得分,崔康熙干脆放弃三中卫,让丛震打位置靠前的防守后腰。而用陈钊换李帅,则完全是被动调整,李帅以一对二的出击对撞,受伤的只能是自己。这两个U23调整,显然原本不在崔康熙的重点计划之中,但临场又不得不用。好在两位小将交出了足够合格的表现。丛震打进了个人在中超联赛的首球,申花联赛进球历史榜单上又增添了一位新人。而陈钊扑出了隋东陆险些绝杀的一球。太不容易了,弗洛雷斯打造的申花青春风暴,坚持到了崔康熙手里的这场球,才真正爆出了拿三分的能量啊!

  号称模仿瓜林踢球的丛震,17年开始跟随瓜林在申花获得出场机会,但成为主力还是今年上半年。在U23政策被弗洛雷斯用到最夸张的前提下,丛震获得了相当多的出场。一方面是政策优惠导致,另一方面,也是丛震的能力涨到了可以拥有固定出场机会的时候。不过我们见过的丛震在本方后场拦截、堵抢眼、截球后转移的镜头,切入禁区内开打还真是罕见。虽然没有详细统计过,但笔者这里可以下个结论:丛震在申花出场至今,射门总次数不会超过十次。他是什么射门能力,完全在可预估值之外,但今天这脚让我们看到了,丛震的临门一脚能力相当高。

  有足够的观察力,才能看到多人前提下那条窄窄的进球通道,有足够的脚面处理球能力,才能把球平稳的沿着这条通道滚到大门里。当然,在每一秒都发生急剧变化的比赛中,你的从容不是拖沓的另一种说法。观察的时间零点几秒,你必须抢在对方拦截你,打出高质量的一脚,丛震这脚做到了,这记可是很标准的“贴地斩“。在U23政策取消优惠的下半赛季,丛震的这脚球来的太及时,周俊辰暂时从替补席上退出,但丛震,显然还是崔康熙可以放手大用的重要一兵。

  陈钊和李帅谁比谁厉害,这个对比,似乎让很多申花球迷纠结。但申花本赛季成绩一路走低,和两位门将发挥关系并不大,从长远来看,96年的陈钊,当然比82年的李帅有前景多了。但你要知道,李帅早年在青岛贝莱特这支实力不算强的队伍里打中超时,能屡屡零封一些强大对手,他年轻时的知名度是硬桥硬马打出来的,不是靠年龄关系自然上位的。陈钊要达到同年龄段李帅当年的高度,依然需要苦练,需要承受更多的折磨和沉寂。这场球陈钊扑救隋东陆的球精彩之极,隋东陆前点顶的突然,显然也是王宝山的战术之一,但陈钊的反应更为神速,打出了这个对方可以绝平的好球。

  如果陈钊把杜长杰那记抽冷子射门给扑出,相信很多专业球迷都会大呼精彩,可惜陈钊未能做到,球从他双手里飞出。但也不用太计较了,毕竟此球过于突然,换谁都来不及做从容反应,扑不到也是情理之中。陈钊在压力如此巨大的比赛,顶住了河南队30多分钟的进攻,做出了非常关键的扑救,这个替补上是完全合格。现在的崔康熙,应该可以满意的睡个好觉了,他应该明白,申花虽然排名低一些,但主力阵容绝对可以一战,而且关键时刻可以顶的上,承受得住的大场面的年轻队员,还有的是!

  (孟巍)

丛震申花U23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