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主场对恒大或成争冠分水岭 京粤大战成重要节点

国安主场对恒大或成争冠分水岭 京粤大战成重要节点
2019年07月10日 17:11 国内足球综合
国安与恒大交锋备受瞩目 国安与恒大交锋备受瞩目

  稿件来源:成说体育

  近日,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国安将士们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他们已具备了夺取今年中超联赛冠军的实力。

  本赛季中超赛程过半,前16轮比赛国安取得14胜2负,以2分的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对于球队上半程的表现,李明表示:“本赛季通过内外援的引进,球队上赛季所暴露出的短板得到了弥补,攻守平衡,打法成熟。正因如此,国安本赛季中超战至目前,仅输了两场球,一直高居积分榜首。

  在联赛开局阶段十连胜之后,球迷对球队更加期待,这是球队前进的动力。俱乐部不会因球队十连胜而得意忘形,也不会因为个别场次发挥得不理想而丧失信心。今年国安的攻防实力都有提升,这是球队能够从追赶者到争冠者的关键原因。国安目前高居榜首,肯定证明了球队的实力。但对于输给上港与鲁能的两场比赛,也需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调整打法,调整状态,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李明坦言,今年中超冠军的争夺十分激烈,排名前三的球队发挥得都相当出色。上港是去年的冠军,恒大是之前的七连冠。三队都渴望夺得冠军,使得竞争更加激烈。中超这样的“三国演义”,比以往更好看。在三支球队的较量中,国安夺冠的愿望更强烈,但经验不如上港与恒大,所以在后面的比赛中需要更加专注。

  尽管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夺冠的愿望也更强烈,但李明的措辞依旧十分谨慎,球队只是从追赶者变成了争夺者,并没有明确提出联赛冠军的目标。7月1日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后,多支中超球队正在通过引援补充实力,而国安已经明确表示不会进行人员调整,将用现有人员打完本赛季全部比赛。

  对此,国安主教练施密特也表示:“各家俱乐部都有自己不同的道路要走,我希望我们能很自信、昂首挺胸地完成我们自己的道路。其他球队会补强,会加强自己的阵容,这很正常。有一些俱乐部会受这方面影响,而对我们来说,我完全相信现有球员的实力。”

  虽然不会进行人员调整,但国安在联赛半程结束后进行了一次内部闭门会议。在总结球队上半程表现的同时,也对联赛下半程的争夺以及赛季终极目标进行了具体规划和明确部署。

  半程收官战客场0比2不敌山东鲁能后,国安的士气难免受到了一些影响,队员在赛后的情绪也普遍低落。但令很多人感到意外的是,球队在最短的时间内就恢复了最佳状态,主场3比0完胜武汉卓尔,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结果,都让球队重新找回了自信。

  在上周主场对阵武汉卓尔的赛前,国安原本计划通过赛前发布会由施密特提出“联赛夺冠”的赛季目标。以此来激发球队更大的斗志,同时排除外界对于球队本赛季争冠雄心的疑虑。但考虑到近期赛程密集,经过与俱乐部高层沟通后,施密特还是希望先打好近期的几场比赛。因此,即使在联赛下半程开了个好头,施密特也仍旧没有将“夺冠”挂在嘴上。

  其实本赛季国安在联赛中的强势表现,赛季目标已经人尽皆知。虽然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从5分缩小至2分,但国安本赛季对中下游球队的稳定收割,以及与上港和恒大相互交错的交手战绩,都让国安在争冠的道路上保持领先。在这种情况下,何时明确提出“夺冠”目标,时机就显得尤为重要。过早,可能会让球队在微弱的领先优势中背上包袱,患得患失;过晚,则可能会让球队在困难面前再度迷失,功亏一篑。

  据了解,经过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与施密特沟通后,8月11日中超第23轮国安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或将成为国安本赛季征程中的重要节点。届时恰好是下半程联赛的一半,随后中超也将再次进入间歇期。无论比赛结果如何,都将是国安明确赛季终极目标的最好时机。往前,下半程已打过七场比赛,如果能够继续领跑积分榜,甚至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提出夺冠自然顺理成章。往后,距离赛季结束还有七场比赛,如果丢失榜首的位置,也还有追赶和反超的余地。

  目前,联赛下半程刚刚开始,与对手纷纷补强实力相比,阵容的稳定性与默契度对于一支争冠球队来说也尤为重要。根据赛程,国安在近期连续三个主场之后,又将迎来包括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在内的三连客。如果中超第22轮的比赛时间确定重新调整,那么国安将在进入8月后连续主场迎来华夏幸福和广州恒大。

  2019赛季,脱胎换骨的北京中赫国安到底是领跑还是追赶?是夺冠还是争冠?

  8月,或将见分晓……

国安中超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