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可借鉴恒大咋打鲁能 三队都有夺冠希望

京媒:国安可借鉴恒大咋打鲁能 三队都有夺冠希望
2019年06月24日 22:00 新浪体育
国安 国安

  6月24日,BTV冬奥纪实频道《足球100分》节目中,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前国安球员王长庆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等人一起热议了女足世界杯、中超、亚冠以及即将改变的中超新政等话题。王长庆表示国安绝杀是霸气的体现,魏翊东直言国安正积累越来越多的底蕴,但半程冠军没什么好高兴的;袁野认为,国安下轮联赛打鲁能,可以借鉴明天恒大打鲁能的经验,并直言如果鲁能亚冠如果输了打击会很大。

  节目开始后首先谈到女足世界杯的话题,王长庆首先表示:“美国比西班牙略强,意大利跟中国相似,日本女足好像没往常强。”袁野随后直言:“除了奥运会、世界杯之外,我们都不太关注中国女足,这次看了世界杯发现欧洲进步特别大,但业内人士说这次中国女足比最好的时候差一些,但比上届参加奥运会其实整体打法要好,最近几年欧洲特别重视女足,她们打法趋向男足化,这种情况下她们成绩好是很自然的,这给我们提了个醒,我们总是吃老本不行的。”随后袁野继续说道,“不管是女足还是青训,踏踏实实埋头苦干,五六年后肯定能收到成效。”王长庆补充说:“埋头苦干的前提是走向一条正确的路,寻求适合我们自己的路,坚定不移走下去。”

  随后聊到了联赛,国安3-2险胜富力,魏翊东表示本不用这么艰难拿下比赛的。袁野表示:“这几场比赛跟天气有关系,另外可能心理上多少有些轻敌,不太理解李可怎么没上,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是李可的出场。”王长庆认为:“最后的绝杀看似一种运气,但也是这支球队成熟、包括迎难而上的霸气体现。”魏翊东补充说:“是具备一定底蕴,我们在成为强者道路上积累出的越来越多的底蕴促成了奥古斯托绝杀的出现。”随后袁野谈到了巴坎布的重要性,“国安的对手都认为,巴坎布不上威胁就少多了,而国安自己也盼巴坎布回来,下半程的外援规则改了,巴坎布有很多的机会,也能发挥出很大的作用。一支冲着夺冠去的球队,如果没有前锋那是很可怕的。”

  谈到国安联赛下一个对手山东鲁能,袁野直言:“施密特来了之后没赢过鲁能,成为了国安的梦魇和克星,真是不是冤家不对头,今年足协杯双方又碰面了,还要打三场,去年第一轮上了就输了,今年没打过鲁能,如果赢了鲁能国安就达到42分,创造半程历史最好成绩了。”袁野继续说道,“下一场比赛从多方面来看都有重要意义,无论是两支球队之间的恩怨,还是创造新的时代,刷新半程冠军新高分数,国安近三场比赛虽然都赢了,但是过程都很揪心,如果没有奥古斯托的神仙球呢,也是进攻没有办法了,所以面对鲁能,才是施密特这个赛季遇到的真正最强对手。”

  袁野谈到国安可以参照明天恒大与鲁能的比赛,“今天下午卡纳瓦罗率先认怂,确实卡纳瓦罗打谁都打防守反击,不如我们明天看看恒大鲁能怎么打,不行国安到鲁能也打防守反击。恒大最近三线作战取得8连胜,他开始务实了,也跟前场缺少塔利斯卡有关系,他不打反击也没啥办法。”虽然鲁能周中打亚冠,但王长庆认为对于联赛影响不大,“五天的休息时间也不太会有太大的影响,没有旅途的消耗会好很多,首先我们还要以我为主,二是要注意鲁能的边中结合特点,而且我们的中后场一定要少给对手定位球。”袁野继续说:“鲁能上轮输泰达是战略放弃,主力都没打,这周双赛对于鲁能体能没有什么影响,明天看看恒大如何防守对方高点,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个借鉴。”

  至于国安提前得到半程冠军,魏翊东直言:“没有什么好高兴的,没人会给你发奖杯,但是毕竟成绩摆在这儿,是客观事实。国安现在39分,如果再拿3分,就是最高分的半程冠军。”袁野认为:“今年确实是三个球队都有希望,咱们赢了13场,却发现只跟对手差5分,三支球队连环杀,下场打鲁能心理上也会对国安产生微妙影响。当你觉得自己状态不错的时候,发现对手也不差,对手放在往年也能拿半程冠军了,还是不能高兴的太早吧。”魏翊东直言非常残酷的竞争。

  谈到下轮对手山东鲁能,袁野直言与恒大的亚冠会对接下来的联赛产生影响,“如果输了的话,这个心气儿再怎么提也很难提上去,体能不是什么影响,他只要把恒大淘汰了,心气儿一下就上来,如果明天拼的很缠,输的话会是很大打击。”王长庆表示:“鲁能联赛他也就这样,基本上争四了,足协杯有什么闪失的话还有附加赛的名额,他会把全身心放在明天的亚冠比赛中,联赛两连败没有太大影响吧,周日国安和鲁能的比赛,鲁能一定会全力以赴。”

  随后话题聊到了二次转会即将改变的中超政策,袁野表示:“强队不缺外援,很多排名靠后的球员就是对付,应付了事,但是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给很多俱乐部打的措施不急,很多俱乐部年初已经用完了内援名额了,很多俱乐部问足协能不能放宽一个U23政策啊。这个U23政策出来也是为了97年的奥运适龄选手,但却没有哪个俱乐部用97年的。既然二次转会政策调整了,是不是能给用满名额的球队适当增加一个。”王长庆补充说:“23岁了还用政策去强迫上场比赛,对于足球这项运动来说有点悲哀。23岁是跟奥运会接轨,我们是不是适当把年龄减小一定,比如U21,多打比赛的话,到了23岁踢奥运会好一点。”魏翊东直言U23政策是现上轿现扎耳朵眼。

  最后谈到中超其他场次的比赛,袁野表示:“很多比赛看不懂,只能说打了快半程了,玩命了,就想要分了,申花据说欧洲大面积引援,苏宁这支球队挺妖的球队,上半年打的很好,但是工体打的很烂,包括今年输了河南、华夏、申花,真是起伏不定,非常妖,俱乐部官方赛后也发布微博,说要内部处罚,比较好奇,内部处罚谁呢?”

  (二饼)

鲁能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