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U23政策新解会是他?土伦杯3战铲断率达100%

建业U23政策新解会是他?土伦杯3战铲断率达100%
2019年06月21日 15:02 新浪体育
黄闯 黄闯

  2019年土伦杯落下帷幕,中国国奥队排名第8名。在首场比赛败给爱尔兰后,主帅希丁克对后防做出调整,原本被认为仅是拥有签证才能幸运来到土伦杯的黄闯获得首发位置,帮助球队获得自2007年后土伦杯的首场胜利。之后对阵墨西哥以及智利的比赛中,黄闯均踢满90分钟。

  作为河南建业近些年来首位国奥球员,黄闯在前往法国前便引起一定热议。一是说俱乐部没有机会,却能进国奥队;还有一说则是黄闯因为有签证才能幸运补位。实际黄闯从国少开始一直都是同年龄段的国字号球员,从国少国青再到现在的国奥。但不论如何,机会摆在眼前,能抓住才是实力的最好体现。在前往土伦杯后,除了第一场败给爱尔兰的比赛黄闯坐在替补席没有出场外,剩下的三场比赛黄闯均作为首发中卫踢满九十分钟。

  首场比赛大败爱尔兰,这也促使希丁克对国奥队后场做出调整。在对阵巴林的比赛中,原本被认为仅是来打酱油的黄闯获得首发机会并打满九十分钟。赛后,在Instat数据评分系统中,黄闯得到216分,在后场四人中排名第二,仅次于队长吴伟。全场比赛黄闯3次铲断全部成功,贡献100%的铲断成功率。

  在之后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黄闯虽然仅1次放铲,但成功率依旧是100%。此外黄闯3次争顶成功2次,空中争抢成功率达到67%。排位赛对阵智利的比赛,黄闯凭借前两场表现再次踢满全场。虽然球队最终落败,但黄闯堪称本次土伦杯中国国奥的一大发现。

  中超联赛下半程将实行U23新政,要求场上始终有一名U23球员,这就意味着U23新政,对球员更注重质量而不是数量。然而赛季至今,河南建业U23球员一直没有能稳定出场的球员,最近常用的两名U23球员中,杜长杰13次出场2次首发,场均时间22分钟。另一名U23球员杨国元8次出场5次首发,但场均时间仅有2分钟。在联赛前半程多次将U23球员快速换下后,黄闯有力的表现也将给河南建业的排兵布阵带来更多帮助和变化,或将成为河南建业应对U23新政的答案。

  (欧布)

黄闯建业国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