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京沪大战从争冠变碾压 两队13轮相差27分

触目惊心!京沪大战从争冠变碾压 两队13轮相差27分
2019年06月14日 20:52 新浪体育
国安主场轻松收获胜利 国安主场轻松收获胜利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北京中赫国安在中超第13轮赛事中主场2-1战胜上海绿地申花,国安力所能及地巩固了自己的榜首位置,而申花继续身处降级区。“京沪对话”的醒目提法下,国安在联赛仅进行13轮时就已领先申花27分!

  “京沪对话”一直是中国顶级联赛的重头戏,但本轮交锋前双方的战绩对比已形成了很明显的反差,比赛被冠以“史上分差最大的京沪对话”之提法。比赛的最终结果是2-1,而实战内容表明双方如今确实存在较大差别,国安虽缺少了巴坎布,但依然能派出三外援,而缺少了伊哈洛与罗梅罗的申花只有双外援出战,这又进一步加剧了双方的实力差别。

  本轮战罢双方的战绩对比更显反差:领跑积分榜的国安12胜1负积36分,而列积分榜倒数第2位的申花2胜3平8负仅积9分;本赛季刚进行13轮,申花落后国安的分差已达到27分。

  甲A时期,申花一直有着绝对强队的身份,“京沪对话”中虽然也出现过创纪录的大比分落败,但那场比赛更突出着意外感与偶然性,并不会真正影响到申花的强队身份。进入中超纪元后,申花也在相对更多的时间段内身处积分榜中上游,更多的时间段内都继续保留着强队身份,可如今的情况确实发生了触目惊心的变化,现在与国安之间的分差正可以成为深入体会申花之困顿的线索。

  2004赛季,中超还只有12支球队参赛,该赛季申花积22分排名积分榜第10位,距降级区之近是创纪录的;中超扩军到16支球队后,申花的最差战绩是第11名(2011与17赛季),而那两个赛季申花最终的积分分别为37分与35分,对比本赛季接近半程时仅拿到的9分,本赛季的申花确实正体现出了创历史最差的节奏感。

  当你无法努力自救时,情况往往会更为困难,接下来的赛程对申花非常不利:客场对苏宁、主场对恒大以及迎来上海德比战,申花的积分形势很可能会更为被动。本轮“京沪对话”后的醒目分差可以理解为警钟正式敲响,降级险情对申花绝不是危言耸听,压力感是实打实的,必须正面面对,再谋求振作!

  (木之火)

申花国安京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