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乱部署!过早失球至一方崩盘 进攻与国安差距甚大

打乱部署!过早失球至一方崩盘 进攻与国安差距甚大
2019年04月29日 11:46 国内足球综合
一方主帅崔康熙 一方主帅崔康熙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28日的工体,外界关注国安能否创纪录,他们的对手,是此前保持6连胜纪录的大连,最终,国安4比1取胜,完全是一边倒,4个丢球,是一方本赛季开赛以来单场最多丢球纪录,是否对整个队伍的士气造成打击暂时还不知道,但俱乐部和主教练赛后都鼓励了队员们,希望他们忘记比赛,积极面对下一场。

  客战国安前,崔康熙教练组对两支球队的实力有过评估,能够取得一分,算是比较理想与现实的结果,所以整个战术制定,就是保平争胜,以稳守反击为主。因为国安两个边路进攻非常犀利,中路渗透也强,因此崔康熙希望用五后卫开局,用大批中方球员防守顶住上半场,然后安排卡拉斯科下半场利用对手体能下降上去进行奇袭突击,但由于在过去一周感冒发烧,卡拉斯科始终没有进行训练。

  但由于开局就丢球,加上郑龙的意外手球,使得一方在前20分钟就0比2落后,打乱了战术部署,原定是赵明剑不上,但看到边路顶不住对方进攻,同时也无法给中路的穆谢奎送出有质量的传中,只能让赵明剑上阵,但效果还是不理想,只能又把他换下。

  赛后,崔康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过早失球打乱了整个战略部署,战术执行上也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崔康熙将阵型从532调整到442、433,但都没有办法通过阵地战打穿国安的防线。

  从两队赛后的数据可以看出,国安全场13次射门,8次射正;一方9次射门,3次射正;但国安的13次射门中,有10次都是禁区内射门,8次射正,一方禁区内4次射门,1次射正,可以说,双方在进攻实力和强度上有着巨大差距,崔康熙希望利用中方球员不知疲倦地奔跑拦截国安的进攻思路,并没有执行出来。原计划卡拉斯科是要作为奇兵出现在下半场比赛的,考虑到他一周都缺席了训练,体能身体状况不是很理想,无法支撑全场比赛,而派他在下半场对方体能下降时出场显然是更好的安排,但卡拉斯科本人对此有另外不同的看法。

  赛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赛后找卡拉斯科合影的扬科维奇,他现在是国安青训专职前锋教练。

  对于现在这支大连,他非常感慨,就国安目前实力来看,别说大连双外援,就是三外援齐发也很难匹敌,因为显然这支国安的战术体系更完整,队员彼此间更熟练,现在的大连想要重回强队之列需要过程和时间,必须保持耐心和信心,不能放弃。

  同时,扬科维奇认为,国安如能够保持如本场比赛一样的稳定,将与上港、恒大一样,为中超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国安一方崔康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