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就三处争议判罚上诉足协 盼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天海就三处争议判罚上诉足协 盼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2019年04月20日 17:45 新浪体育
天海遭遇争议判罚 天海遭遇争议判罚

  

  针对昨天与上港比赛出现的争议判罚,其中有三处涉及到进球和影响到比赛结果的判罚。天津天海俱乐部向中国足协进行了情况说明。希望能够引起中国足协的重视,统一执法标准,统一执法尺度,减少或杜绝影响到比赛结果的重大错漏判发生,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关于2019中超联赛第六轮天津天海VS上海上港比赛相关判罚的意见

  中国足球协会:

  2019年4月19日19点35分,中超第六轮,天津天海主场对阵上海上港队。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张雷以及视频助理裁判组出现了多次错判、漏判,现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比赛进行到第7分11秒,我部球员阿兰反越位成功打进一球。当时,第一助理裁判员没有示意越位,主裁判张雷判罚进球有效。按照视频助理裁判工作规则,VAR可以介入进球、红牌、点球、罚错对象四类事件,并且对每一个进球进行倒查,观看进攻发起初始阶段是否存在犯规。按照规则,视频裁判查看阿兰的进球,并且提示主裁判张雷此球越位,张雷最终判罚阿兰进球无效。

  慢镜头显示,在我部球员王永珀传球的瞬间,阿兰身体的有效部位肩膀要比对方防守球员于海的脚后跟更远离球门线,此球应是好球。视频助理裁判在没有明显证据证明阿兰越位的情况下,应尊重裁判员的判罚。主裁判在第一助理裁判没有举旗示意越位,且马日奇、克拉滕伯格等外籍职业裁判都去观看越位进球视频的前提下,张雷应和他们统一标准,观看视频回放之后再确定进球是否越位。

  2、比赛进行到第45分18秒,我部球员杨旭在对方罚球区内快速跑动过程中,被对方防守球员踢在右腿上倒地。当值视频助理裁判员提醒主裁判张雷,张雷发起视频回放,观看视频之后认为此球不是点球。

  按照视频裁判工作规则,视频助理裁判应是提醒了张雷对方球员对杨旭有犯规。慢镜头显示,对方球员踢在杨旭的右腿导致杨旭倒地。如果杨旭没有被踢倒,完全有机会拿到球并直接射门得分。不管对方防守球员是否是背身,无论对方球员是否一直在看球没有看人,都是在罚球区内犯规,此球应为点球,主裁判张雷观看视频后没有判罚点球,属于错判和漏判点球。

  3、比赛进行到第55分20秒,我部球员糜昊伦在快速移动中射门,对方防守球员王燊超快速奔跑过来封堵,在封堵的过程中转身,在转身的过程中手臂张开,扩大了防守面积,皮球打在他的肘部发生变向。此球应为点球,主裁判张雷没有发起视频回放,属于漏判点球。

  王燊超在转过身且皮球打在肘部变向之后,他的手臂才有了贴在胸前的动作,而不是在转身封堵的时候就已经贴在了胸前,这个手球属于扩大防守面积并改变了皮球飞行轨迹和方向的手球,应是点球。

  以上是我部找出的较为明显的、涉及到进球和影响到比赛结果的判罚。我部希望裁判的错漏判能够引起中国足协的重视,统一执法标准,统一执法尺度,减少或杜绝影响到比赛结果的重大错漏判发生,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我部今后会继续为维护中超联赛的良好秩序做出应有的贡献。

  (于静)

天海张雷上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