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离破碎但3分最重要 一方新援渐入佳境中后场抢眼

支离破碎但3分最重要 一方新援渐入佳境中后场抢眼
2019年04月15日 11:05 国内足球综合
3分并不解渴一方期待更多胜利 3分并不解渴一方期待更多胜利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前4轮,虽然一方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天海,但实际两队积分相同,一方已滑落降级区边缘,而人和绝杀恒大,更把一方直接送入了降级区。所以,对鲁能赛前,万达集团才派出董事长张霖给球员们开会减压,最终,一方客场1球击败鲁能,尽管过程有些支离破碎,但一方却得到了想要的3分,而这,是最重要的。

  赛前强调控制第二点

  一方比赛前不久,队里知道了人和绝杀的消息,这也等于把一方逼上了绝境,如果不赢,全队的压力将再提升一个层级。

  “我们那时候已没有心思和哪个队作对比了,我们得靠自己赢球改变命运,否则赛前领导给我们的会不就白开了吗?我觉得张总说得对,我们的确应该把包袱放下,把想赢球的心变成动力而不是压力,如果只想着万一不赢就进降级区了那就是为难自己,所以什么都没想,就是拼了。”秦升赛后说。

  也许过程给人感觉不够完美,鲁能依然是在一方实力之上的强队,这次之所以能够在客场击败鲁能,离不开主教练战术的准备,与鲁能双线作战疲惫也有很大关系,同时,命运之神也站在了一方这边。

  崔康熙的压力,比所有人都大,很多人都说,如果不赢鲁能,他就将下课,尽管万达集团没有这样的打算,但他还是下了必胜的决心,如果说之前他的很多考虑着眼于长远,但从对阵鲁能开始,他采取了更实际的策略。

  比如说,在训练强度上,崔康熙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因为在查看了上一轮对阵泰达的比赛数据后,他认为队员们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比较疲劳,所以他用了更轻松一些的训练内容进行替代。与此同时,在防守体系与进攻体系的训练中,他也强化了一些内容,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加强对第二落点的拼抢,并且进行了反复的演练。

  崔康熙告诉队员们,想要直接从佩莱那里获得球权是很难的,无论是扛身体还是起跳,中方球员都不占优势,但一定要学会团队配合,用抢第二落点的方式尽量遏制鲁能。比如说穆谢奎的那个进球,原本是卡拉斯科拿球后丢了,但秦升抢到第二点又传了回去,这才有了分边后的传中,穆谢奎头球射门。在防守时也是,崔康熙向李建滨和杨善平两名中卫反复强调,有时候不要试图一下解决问题,要学会判断每个动作的后果,尤其是最差结果是什么,根据这个再决定做什么动作。这场比赛一方能赢,除了进球,还因为后面守住了。

  新援逐渐展示实力

  本场比赛,一方很多球员都表现不错,比较抢眼。

  有人说,奉献了一个助攻和一个神解围的赵明剑是全场最佳;也有人说,后防线有了李建滨才真正不同,硬度立刻提升一大截;也有人说,杨善平这场比赛进步太大了;还有人说,秦升在中场起到的串联作用不可忽视,前几场很多关键的解围,也都是靠他,而且他一直是队内的抢断王;还有郑龙,简直是超级替补,多个位置都能打。这几名球员都是去年和今年刚加盟一方的,但他们都竭尽全力,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建滨其实是带伤出战的,他原本有些肌肉拉伤,对恒大的比赛,因为回追郜林导致伤势加重,所以打泰达无法出战,这才有了王耀鹏出场。这场因为属于必须拿下的比赛,所以李建滨咬牙坚持。

  “能在大连踢上比赛的感觉很好,主教练和队友对我都挺好的,但我冬训并不系统,因为我是先跟着申花去的西班牙,刚到那里就受伤,在那里集训三周,我大概只练了最后末端的四五天,然后跟着一方练了也就十天左右,联赛就开始了。状态都是在比赛中调整的,我觉得可能还没到最佳,但我在努力适应。”李建滨赛后说。

  赛前,崔康熙告诉两名中卫,杨善平负责与佩莱争高点,而李建滨要注意对杨善平身后的保护,尽量减少他的长距离回追。事实上,是两人一起盯的佩莱,李建滨说,最头疼的不是跟佩莱在禁区里争高球,而是在跑动中跟佩莱争球,因为那样很难判断球会落到跑动线路上的哪个点,选位比较难,所以就干脆等佩莱拿到球,看他下一脚怎么处理然后再去做封堵或解围。

  对鲁能,李建滨的评价是,“绝对有水平的强队,只是对阵一方时运气不好,如果只看数据,鲁能占据了全方位的优势。只差进球而已。”

  期待带来更多胜利

  很多人对秦升下场后,在场边嘱咐何宇鹏的事表示好奇,究竟他说了什么。

  “我就说不要有压力,忘了你上一场比赛的表现,上去你要发挥体能充沛的优点,多跑多拼,我们都是从你这个年纪走过来的,犯错很正常。”秦升透露,他表示作为场上队长,他就想如何更好地帮助U23融入队伍,这也是他工作的一部分。

  至于赵明剑,在过去几场比赛中,右路一直是他负责镇守和盯防,他也尽职尽责执行着教练的布置。有人诟病他的防守不积极,而对鲁能时,他用表现说明了什么是真正积极的防守;至于郑龙,这几场虽然是替补出战,但能够看出崔康熙很器重他,原因很简单,郑龙听话且很勤奋,能够忠实地执行教练布置的任务,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确保大连的左路没有被攻破。

  一场赢球,对于很多大连球迷来说不算解渴,大家都期待崔康熙能带来更多的胜利,逃过重大危机的昔日全北王者,带的球队不应只是这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