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守兼备!富力U23惊艳越秀山 对抗瓜林+串联进攻

攻守兼备!富力U23惊艳越秀山 对抗瓜林+串联进攻
2019年04月12日 22:56 新浪体育
王鹏在比赛中防守瓜林 王鹏在比赛中防守瓜林

  4月12日,中超第五轮先赛的一场比赛中,广州富力2比1战胜上海申花,赢得2019赛季中超首场胜利。比赛关注点原本应是登贝莱与瓜林的直接对抗,但在比赛中,很长一段时间内担负起与瓜林对抗,串联球队攻防的却是赛季首次首发的U23球员王鹏。

  比赛中,王鹏展现出南派足球出众的脚下技术,全场完成49脚传球,成功率高达93%。同时司职后腰的王鹏也不缺少硬朗的防守对抗,在与瓜林的直接较量中也并未胆怯,直接用身体与瓜林硬碰硬。

  作为中国足球以及广州足球名宿王惠良的儿子,王鹏继承了南派足球脚下活细腻的特点,传球精准且失误少。同时,王鹏在回到广州富力前曾留洋葡萄牙,而这段经历,也让王鹏并不惧怕身体对抗,甚至非常聪明的利用身体在攻防两端为自己制造优势,直至比赛第81分钟时才因为拼抢体力不支被替换下场。

  在卢琳、陈志钊等球员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出战的情况下,王鹏的出色表现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广州富力中场缺兵少将的困境。同时作为一名U23球员,王鹏用一场精彩的表现回应了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信任,也成为富力U23的最佳人选。(老街)

王鹏富力U23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