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赛季脱胎换骨!别瞎折腾新疆仍是CBA最顶级

半赛季脱胎换骨!别瞎折腾新疆仍是CBA最顶级
2019年04月11日 23:16 新浪体育
新疆队自身的实力依然是CBA顶级强队 新疆队自身的实力依然是CBA顶级强队

  北京时间4月11日,CBA半决赛烽烟再燃,新疆男篮经过四节鏖战,再次以109-100战胜了辽宁男篮,大比分2-0领先。下一场比赛,双方将会移师新疆男篮主场再战,素有“魔鬼主场”之称的红山体育馆,显然为球队多了一层保障。

  很难相信,这支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半只腿已经伸进总决赛的新疆男篮,早已经历过一个半赛季的艰难挣扎。

  16-17赛季,新疆男篮先是3-1踏过山东男篮,随后4-1鏖战过掉辽篮,最后兵不血刃4-0横扫广东男篮,拿到了CBA的总冠军,但是夺冠之后,新疆男篮迅速走向了内乱的道路。布莱切仅打了9场比赛,首轮就被广东男篮报了一箭之仇出局,赛季结束之后,被曝出将帅不和的李秋平指导也黯然离队。

  即便经历了去年夏天的重建,球队留住李根,签下了素有姚明克星之称的艾尔杰弗森,阿布都沙拉木等新人也从国家队归来后异军突起,还把所谓中国通戈尔请来当了主教练,但大外援的持续乏力、主帅的指挥不力、小外援亚当斯的单打独斗,都曾让这支新疆男篮险些折戟沉沙。

  从杰弗森到明纳拉斯,从哈达迪到斯托克斯,里里外外,新疆男篮光大外援换了四个,半路上炒掉戈尔换成阿的江指导之后,季后赛来临,球队还把双料MVP亚当斯直接给换掉,一直到季后赛开打之前,球队阵容才算是最终稳定了下来。

  即便从阿的江指导接过主帅教鞭开始算起,新疆男篮迎来脱胎换骨,也不过才用了仅仅半个赛季而已!

  我们不妨来看一组数据:

  在本场比赛开打之前,新疆男篮季后赛场均可以轰下118.6分,仅次于广东男篮,排在整个CBA联赛12支季后赛球队的第二位,而辽宁男篮则以110.0分排在第四位。58.3%的两分球命中率,全联盟第三位,42%的三分球命中率,全联盟第一位, 53%的整体命中率,依旧仅次于广东男篮排在第二位。而辽篮的这三项命中率数据这分别是50.5%、36%、44%,略逊一筹。助攻方面,新疆男篮场均22.6个也排在第三位,领先21.8个的辽宁男篮。全队场均2.2个盖帽,也要好过辽宁男篮的0.5个。

  也就是说,这支球队只要自己内部理顺了,依然是联盟最顶级的球队。都说宝剑锋从磨砺出,相信经历过波折的新疆男篮,会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吧。

  (一星)

新疆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