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冠已成京粤两重奏 零失球太恐怖 上港为何翻车

争冠已成京粤两重奏 零失球太恐怖 上港为何翻车
2019年04月06日 21:53 新浪体育
恒大四连胜零失球 恒大四连胜零失球

  中超第4轮在备受瞩目的“广州德比”中,广州恒大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让富力输的心服口服,卡纳瓦罗的球队用一拨四连胜证明了恒大还是那支有能力向冠军发起冲击的球队。在上港被重庆打懵掉队的情况下,恒大和国安成为了四轮过后唯一两支全胜而且零失球的球队,俨然形成了争冠“二重奏”的态势……

上港为何翻车上港为何翻车

  本赛季的恒大虽然在联赛中最多只能上2名外援,但是在两条巴西大腿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带领下,恒大在进攻线并不逊色,同时防守端也稳健依旧。首轮3-0大胜天津天海,随后的两轮比赛分别以1-0的比分小胜泰达和一方。本场广州德比战中对阵富力,卡纳瓦罗的球队依旧打的简单高效,凭借“广州塔”塔利斯卡的两粒进球2-0完胜富力,拿下了本赛季首场广州德比的胜利。

  目前恒大4战之后积12分,打进7球且不丢1球,与国安并列中超榜首。继昨天国安之后,恒大在也复制了新赛季中超4连胜且不丢1球的壮举,与国安并列排在中超第一名。相比之下,昨天上海上港则是掉了链子,面对实力一般的重庆斯威,上海上港防线满目疮痍,上半场就连丢两球,好不容易扳平比分后,在终场哨响前表现最稳的国门一哥颜骏凌都失误了,让上港在家门口遭遇了赛季首败,也被冲超军团甩开了。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争冠的基因就是防守,目前国安和恒大都在4轮过后一球未失,展现出了冲冠球队的硬实力,相比之下,防守一直以来都是上港的软肋,加上本赛季武磊的离开,进攻火力大打折扣,暂不说能否卫冕,能否重新回归到冲冠军团都值得观望了。而另一支中超BIG4成员山东鲁能则被升班马深圳逼平,接连被建业、深圳这样的非强队逼平,鲁能的拿分能力也令人质疑。这样一来,在中超仅仅4轮过后,本赛季的争冠形势十分开始有了端倪,而这种态势是一直延续,还是被打破都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卡卡)

上港国安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