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外援打联赛恒大可不慌 有这座塔进球组织全包了

双外援打联赛恒大可不慌 有这座塔进球组织全包了
2019年04月06日 22:39 新浪体育
塔利斯卡射门得分 塔利斯卡射门得分

  凭借塔利斯卡的两记堪比世界波的进球,恒大2比0战胜富力赢下了“广州德比”,此役过后恒大4战积12分,打进7球且不丢1球,与国安并列中超榜首,其中塔利斯卡攻入三球,算上亚冠比赛“广州塔”5场比赛打进5球,十分高效。

  近几个赛季“广州同城德比”一直是中超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无论是进球比分还是激烈程度都是能够成为整个赛季的热点。本赛季首回合广州德比中,双方因为各自的原因,令曾经火爆激烈的广州德比大打折扣。此前富力被誉为吃饭睡觉打恒大,每次德比都让恒大难受。但本赛季富力阵容大变,尤其是中超三名新援范云龙、登贝莱和萨巴配合生疏,磨合欠佳,防守端漏洞百出,进攻端也不能提供太多的火力支持,令富力打的十分别扭。

  而恒大这边本赛季只剩下两名外援,卡纳瓦罗打的简单高效,在这种体系下塔利斯卡的个人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放大和体现。只要在他熟悉的趋于,“广州塔”凡是出脚必有威胁,央视解说在比赛中直言,塔利斯卡拿球之后的内切线路和活动区域非常类似梅西,他左脚可以传,也可以射,威胁极大。开场仅12分钟塔利斯卡展现无解射术,离门25米处左脚发炮打出一记精彩的弧线球,球速极快钻入网窝,恒大很快就取得了领先。

  第60分钟塔利斯卡又是如法炮制打进世界波,左脚再度轰出弧线球破门帮助恒大锁定胜局。这也是他在近两轮比赛中打进的第三粒进球,完美回击了赛季初的质疑,恒大休赛期在他身上花费4亿买断费和调节费物有所值,恒大有了“广州塔”外援人数少又何妨?全场比赛塔利斯卡射门欲望强烈,90分钟内完成9次射门,而在防守端也十分积极拼抢,起到屏障保护作用,完爆富力的登贝莱。

  算上本场比赛两个进球,塔利斯卡本赛季进球数达到5个,延续了上赛季惊人的竞技状态。要知道本赛季至今,广州恒大也才进行了6场比赛。但从另一方面,也暴露出恒大目前进攻上手段有限的漏洞,塔利斯卡打进的世界波更多的是依靠他的个人能力和脚法,但作为如此明显的进攻火力点,一旦被完全限制恒大的进攻就很难打开局面,这一点就无法与他们的冲冠对手国安相比了。

  但无论如何,至少从结果上,取得四连胜也让广州恒大刷新了中超队史最佳开局纪录,接下来恒大将奔赴亚冠赛场,让我们期待“广州塔”更多的高光表现吧。

  (旺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