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媒体:武磊走后上港外强中干 战斗力似已经下降

重庆媒体:武磊走后上港外强中干 战斗力似已经下降
2019年04月05日 10:51 国内足球综合
斯威召开赛前发布会 斯威召开赛前发布会

  来源:重庆晨报

  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是保级球队,从牌面上似乎已经可以预知比赛的结果?今晚7:35,重庆斯威将在中超第四轮迎来2019赛季第一个客场,做客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挑战上赛季冠军、目前联赛排名第一的上海上港。对于这场比赛,重庆斯威一开始显得淡定,一张主题为“奇迹”的海报,似乎在暗示对本场比赛的态度是“重在参与,不计较结果”。

  但重庆斯威真的毫无想法?显然不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上轮联赛表现出色的阿德里安正式向强敌宣战:“我们不是来度假的,我们希望在这场比赛中带一些东西返回重庆。”在武磊离开球队后,上海上港外强中干,阵中伤病不断。重庆斯威这张主题为“奇迹”的海报,从另外一个方面可以解读为,他们对这场比赛实际上有想法。

  费尔南多确定回归

  小克鲁伊夫想给球迷惊喜

  最近三次交手,重庆斯威都不敌上海上港,上赛季更是被对手双杀,从历史交手成绩上看,重庆斯威完全处于下风。但从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小克鲁伊夫的态度来看,俱乐部赛前“奇迹”的海报并非不在意比赛结果,反而是想要真的创造奇迹。

  记者了解到,本周一开始重庆斯威队就即刻投入比赛的准备中,训练时还针对上海上港的特点进行了不少战术上的安排布置。谈到这场比赛时小克鲁伊夫丝毫不惧,“我们已经对本场比赛作好准备。对手上海上港是上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他们的联赛开局也非常出色,我们也很希望能够打好这场比赛,期待给大家带来惊喜。”

  小克鲁伊夫表达得有些委婉,阿德里安则要直接得多,“明天我们面对的是卫冕冠军,也是中超最好的球队之一。但这场比赛我们不是来度假的,我们希望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带着一些东西回到重庆。”

  本场比赛“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因红牌停赛,小克鲁伊夫赛前确认“小摩托”费尔南多将重返首发位置。“费尔南迪尼奥是我们球队中非常重要的一名球员,因为停赛他打不了这场比赛,他的这个位置会由我们另外一个球员,费尔南多打这个位置,也是一名实力突出的外援,我们会以三外援应战。”

  奥斯卡可能继续缺阵

  重庆斯威或真有机会拿分

  从上海上港目前的情况看,小克鲁伊夫想要为重庆球迷带来惊喜其实并无道理。上个赛季重庆斯威两次同上港交手,上港其实赢得并不轻松。如今,在对阵重庆斯威比赛中打入9个进球、堪称重庆斯威“克星”的武磊远走西班牙,上港阵中还有多名球员遭遇伤病困难,再加上下周他们还有亚冠赛事,重庆斯威拿分并非不可能。

  联赛首轮之后,防线上的几名主力石柯、贺惯、王燊超就陆续受伤。上轮同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奥斯卡、吕文君和王燊超也是因伤高挂免战牌。尤其是奥斯卡、吕文君的缺阵对上港造成了巨大影响,这场比赛他们赢得并不好看。另外一名外援胡尔克在前三轮也没有出彩的表现,被上海球迷批评“踢养生足球”,似乎对手战斗力已经有所下降。

  由于在本场比赛结束后,上海上港就要远征澳大利亚对阵悉尼FC,新赛季亚冠前两场也只是1胜1负,本场比赛必须要拿到3分,不排除主帅佩雷拉继续雪藏奥斯卡的可能,以确保他能够参加亚冠。在上港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就直言“奥斯卡能不能上场还不一定”。作为球队的核心人物,要是奥斯卡真的不能上场,他们就等于失去了运转的“大脑”,到时候比赛会以怎样的结果结束,恐怕会变得难以预测。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