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伤病对留洋影响很大 我把心思全放在国安

张玉宁:伤病对留洋影响很大 我把心思全放在国安
2019年03月11日 23:29 新浪体育
张玉宁 张玉宁

  3月11日晚上,央视体育频道《足球之夜》节目中,播出北京中赫国安球员张玉宁回国后首次接受的专访。张玉宁表示,现在和队友还不特别熟悉,以后肯定会更加融入。他还谈到,在亚运会受伤对其影响很大,出国踢球的梦想肯定不会消失,但他不着急,目前会把全部心思放在俱乐部比赛中。

  张玉宁加盟国安后,已经在两场联赛中和亚冠比赛中有过出场,谈到代表国安出战,张玉宁表示:“好好放平心态,通过比赛磨合吧,亚冠是亚洲最高级别比赛,节奏也很快,其实我也很满意自己回来后的表现,也出乎我的意料,本来以为会需要一段时间,一直在客场比赛,说实话和队友之间还不是特别熟悉,包括踢球方式,一些交流,不是特别多。相对而言,肯定还能更加融入环境,融入战术体系,我希望未来的结果是好的,当然不好的结果也可能是有的,这没有关系,努力方向是对的就是好的。”

  张玉宁在9天的时间里在三个客场比赛中出场,并且在上轮联赛间接助攻,打进一球,张玉宁回国后迎来良好开局,张玉宁坦言自己也没想到第一个中超进球就这样来到了,“我们前一天晚上聊起来,我在韩国买了小饼干给比埃拉吃,他说好吃,明天我给你个助攻,结果他真的给我了一个助攻。”赛后张玉宁向远征客场球迷谢场并送给了他们自己的球衣,“他们来客场不容易,第二也是自己代表国安的第一粒进球,我觉得这是本分,特别感谢球迷。”

  张玉宁在采访中也表示自己的中超首球很漂亮,但自己最得意的进球应该是亚运会中跟叙利亚小组赛打进的人球分过射门,但是中国队小组赛全部获胜,淘汰赛与沙特队比赛中失利,张玉宁受伤倒地流泪下场,谈到这次受伤,张玉宁表示对他影响很大,“我在离开海牙的时候,球队的教练、CEO都来找到我,他们都认为那个伤对我的影响非常大,改变了我那个赛季很多准备,当时准备的比较好,但是已经过去了就没有关系,我现在安安心心的向前看,继续前进。”

  年少成名的张玉宁很早就在国外打拼,被很多人寄予厚望,他的回国也遭遇了很多人的讨论,但张玉宁表示在他心目中一直有自己的规划,“首先出国踢球是自己儿时的梦想,肯定不会消失,现在就是多打比赛,至于能踢到什么样的高度就交给时间,我觉得只要努力了,成功就会来到,我不着急。第二我会把心思完全放在俱乐部的比赛中,不会去想其他的。”

  目前张玉宁的球衣销量仅仅次于奥古斯托,全队排名第二,逐渐得到球迷认可的张玉宁也开始渐渐适应比较生活,张玉宁表示很喜欢去健身房,“我还想找一个时间去一次长城,一个小梦想就是能够在天安门前面拿球照个照片。”3月11日上午,张玉宁从酒店搬到了在北京的新家,还来不及去长城和天安门的张玉宁现在最期待的是在工人体育场上演自己的主场首秀。

  (二饼)

张玉宁本分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