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再迎4天2战!李霄鹏必须轮换 格德斯机会来了

鲁能再迎4天2战!李霄鹏必须轮换 格德斯机会来了
2019年03月07日 11:35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需要轮换 鲁能需要轮换

  文章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泰山晚报 牛志明  2比2,有收获同样有遗憾,鲁能泰山全队3月6日返回济南。在机场,鲁能球迷表达了对鲁能将士的支持。赛程密集,鲁能没有太多调整的时间,3月9日和12日,鲁能将在4天时间里连续对阵建业和鹿岛鹿角,李霄鹏如何调配阵容成为一个关键。

客场抢回1分能接受 球队必须踢得更自信客场抢回1分能接受 球队必须踢得更自信

  


  亚冠客战韩国,鲁能从未赢球,这一次鲁能同样没有改写历史。佩莱的进球为鲁能取得完美开局,但下半场的被动防守给了对手反超机会。李霄鹏说,被反超是因为对对手的反击准备不足,有这方面的因素,但更多是心态的影响。面对韩国球队,鲁能踢得不够自信,又一次错失好局。

  历史上,鲁能曾在客场2比0领先浦项制铁,但那场比赛的比分同样是2比2,比这一场还要遗憾。本场对阵亚冠新军庆南,李霄鹏的首发选择更有侵略性,刘彬彬的速度不断冲击对手防线,和佩莱组成高快组合,场面上压制对手。整个上半场,鲁能不只是比分领先,还在场面上占优,这样的表现让球迷看得安心。

  
  不过在中场休息后,庆南主动求变,新外援卡斯泰尼奥登场后,庆南的边路进攻明显提升。卡斯泰尼奥曾在国米效力,他的登场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鲁能的确对庆南的变化没有做好准备,整个防线太靠后,更关键的是反击时丢球太快,导致场面上连续被对手压制。相比战术的保守,更大的问题出在球员的心态,在被压制的情况下总想着反击时一招制敌,失去了上半场的冷静,不断的失误丢球,让局面更被动。

  反倒是被反超后,鲁能踢得更为果断,前场的传球更有目的性,边路的进攻也重新有了威胁,佩莱在第77分钟扳平比分,让鲁能重新看到赢球希望。从最后10分钟的表现看,鲁能完全有实力去击败庆南,只是队员在细节的处理上不到位,错失绝杀的机会。

  
  整体上看,鲁能客场带回1分的结果可以接受,但过程还是有很多可以总结的地方。虽然庆南是亚冠新军,阵容变化很大,但他们的整体实力不容小觑。李霄鹏称赞庆南是现代足球的踢法,客观的说,韩国球员的整体技战术能力还是要强于中国球员。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里,亚冠卫冕冠军首战2比1小胜马来西亚柔佛,这个比分也反映出柔佛并非鱼腩,鲁能想要小组赛出线,必须要做好苦战的准备。

  密集赛程考验在继续 阵容轮换或势在必行

  开局就是12天4场比赛,赛程对鲁能来说是个挑战。打完与庆南的比赛后,鲁能队员在6日抵达济南。距离9日与建业的比赛还有不到3天时间,球员们必须要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按照赛程安排,9日15点30分,鲁能在中超主场对阵建业。12日15点30分,鲁能在亚冠对阵鹿岛鹿角。

  4天时间,又是两场关键的比赛,好消息是鲁能都是主场作战。这次出征韩国,李霄鹏只带了19名球员,让更多球员留在基地训练,就是为了保证球员可以有更好的身体状态。尤其是U23球员,刘超阳、段刘愚等人没有出征亚冠,他们可以有更好的状态出战联赛。

  
  针对球队的阵容配置,李霄鹏应该会在中超与建业的比赛中做出适当的轮换。后卫线上,郑铮的状态逐渐恢复,有望在对阵建业的比赛中登场。右后卫王彤连续踢满全场,李海龙或张弛可以轮换登场。外援方面,格德斯新赛季还未登场,考虑到佩莱和费莱尼比较疲惫,对阵建业的比赛,完全可以安排格德斯出场,他在中超赛场,还是有很强的冲击力。

  以鲁能的人员配置,阵容轮换不是问题,关键看如何安排。李霄鹏的用人以稳为主,他更看重球员的训练状态,这一点无可厚非。不过新赛季的双线作战,对球队的体能是个极大考验。建业虽然不是强队,但这支球队的整体打法稳定,伊沃和巴索戈依然是球队的进攻核心,犀利的反击,需要引起鲁能的重视。建业新外援多拉多因伤不会出战,另外一个新外援奥汉德扎可以出场,建业依然是有三外援的配置。对于鲁能来说,对阵建业,也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

  
  12日与鹿岛鹿角的对决至关重要,鲁能在亚冠对阵日本球队的成绩还比较理想,这次对手的实力更强,但鲁能在主场必须要全力拿到胜利,只有这样才能掌握主动权,为对阵柔佛的比赛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亚冠鲁能李霄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