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嘉宾:武磊有望打破杨晨纪录 下赛季至少进8球

京媒嘉宾:武磊有望打破杨晨纪录 下赛季至少进8球
2019年03月04日 22:25 新浪体育
武磊收获西甲处子球 武磊收获西甲处子球

  留洋西甲的武磊收获了首球,3月4日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和特约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聊到武磊在西甲的表现。嘉宾们认为武磊的发展形势越来越好,但是舆论环境不要大张旗鼓,要对武磊西甲见形成习惯。南方认为他有望打破杨晨的留洋进球纪录,朱煜明认为下赛季值得期待,至少能进8个球。

  节目开始后首先聊到在西甲收获首球的武磊,嘉宾们直言武磊的进球振奋人心,朱煜明表示:“确实挺漂亮,那是他的典型的风格,而且现在球队里面对他的信任感越来越强了,首先是对他的使用方式,打弱队给你70-80分钟的时间,打强队让你替补,大概25分钟左右,而且现在阵型体系里面左后卫基本上不上,让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上,教练的针对性,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机会他自己也把握住了,后面发展的形势对他越来越好。”南方客观表示,“很高兴,但是从舆论方面没有那么必要大张旗鼓,之前也有一些前辈在欧洲闯荡,希望他的成就超过杨晨、邵佳一和孙继海,但是这个成就需要他的持续不断的努力,去有进球,现在只是个开头。”

  魏翊东随后表达两个观点:“一是我们要对武磊在西甲进球形成习惯,这个进球绝对只是个开头,以武磊的能力,以西甲的特点,他后面的进球不敢说有多少,但是应该会源源不断,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前,应该还能看到不少于一个进球。但是,我们应该看到我们只有一个武磊,还不足矣满足,更何况这是我们在十年后才在五大联赛进球,这个时间跨度有点太长了。”

  南方认为他有机会刷新此前杨晨创造的进球纪录,“武磊通过这几年中国联赛,能够证明他的能力,只要他在球队和其他球员默契程度更好一点,他是有机会的。”朱煜明认为:“下赛季应该给予更高的期待,经历一个完整的夏训,以西甲的比赛风格,他进八个这个数不止,重要的是队友对他的信赖度,教练对他的使用,别忘了下赛季那两个伤员就回归了,竞争力其实很强,武磊要通过不断的融入,让队友对他的传接更默契,他的进球唯一的瑕疵是停球后的调整,经历了大概三次,这个如果在高节奏的对抗中有时候是不允许这个调整空间的。”

  魏翊东总结说:“我们既有庆幸和鼓舞,也要有清醒的认识问题。我们的近邻在欧洲顶级球队都有效力,西班牙人还不算顶级,只能说我们只是再次打开了留洋的大门,我们才刚刚迈出第一步,之前我们的留洋选择可能方向上可能有偏差,如果进入豪门,对亚洲球员的标准是非常高的,不仅是要有整体意识,而且有能一个人带全队,有鲜明的特点,香川已经非常出色了在曼联还是找不到位置,因为在欧洲和南美有很多这样的球员。只能在中下游球队慢慢打,积累信心,才能再到豪门去找一个位置。从范志毅、郑智再到武磊,我们的人才十年才出一个。”南方直言:“其实之前有些球员是有机会留洋的,但是薪金相差太大了,有些基本上就留在国内了,年轻时候的张琳芃也应该有能力。”

  (二饼)

武磊杨晨西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