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杯-王燊超传射侯永永首秀 上港2-0胜国安夺冠

超级杯-王燊超传射侯永永首秀 上港2-0胜国安夺冠
2019年02月23日 21:28 新浪体育
上港夺得2019超级杯冠军 上港夺得2019超级杯冠军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19点35分,2019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杯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由上赛季中超冠军上海上港对战上赛季足协杯赛冠军北京中赫国安。上半场两队各自制造了一些危险镜头,上港这里吕文君射门中柱弹出,埃尔克森单刀被郭全博扑出。国安这里第38分钟颜骏凌连续两次扑出巴坎布的近距离射门。 两队半场0比0踢平。下半场第61分钟,蔡慧康断球时把球送到左侧,无人盯防的王燊超插上打远角得分。第65分钟上港在北京队禁区附近连续配合,奥斯卡巧妙让过王燊超的送球,吕文君切入禁区打远角再下一城。第70分钟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首位归化队员侯永永替补出场。最终上海上港2比0战胜北京中赫国安,首次参加超级杯就获得冠军。

  职业联赛历史上,北京国安三次参加超级杯(超霸杯)夺冠两次,上港还是首次参加此项赛事。开场后上港先进入状态,第3分钟胡尔克带到禁区前沿分到左路,埃尔克森下底传中,虽然此球传的有点高,胡尔克没碰到,但球落在吕文君这里,可惜吕文君一脚抽射打中门柱弹出!第6分钟奥古斯都一脚怒射打翻贺惯,好在贺惯躺了会自己站起来坚持战斗。第8分钟胡尔克右路传中,埃尔克森强行头球,郭全博奋力把球扑出。第11分钟胡尔克标志性禁区外围左脚怒射高出。

  第16分钟国安也寻觅到一次机会,巴坎布接比埃拉送球,内切摆脱两人后奋力射门,颜骏凌飞身把球打出界外!奥古斯都开出角球,张稀哲禁区外侧身凌空扫射打偏,第21分钟比埃拉左路转身射门稍稍偏出。顶过前15分钟上港猛攻后,国安开始表现出强大进攻实力。第23分钟傅欢铲倒李磊吃到黄牌。第29分钟巴坎布右路拿球后分给奥古斯都,后者一脚抽射被颜骏凌扑住来球。第33分钟上港带球推进,吕文君传球虽然被挡,但球弹在吕鹏腿上后被埃尔克森截下,可惜巴西人杀入禁区的推射被郭全博用腿挡出!

  第37分钟奥古斯都开出右路角球,于大宝近距离头球攻门顶的太正!第38分钟池忠国左路长传,张稀哲右路突破下底传中,奥古斯都中路射门被石柯挡出,巴坎布接力头球被倒在地上的颜骏凌用手在门线上打出,灵敏异常的巴坎布再起左脚捅射,被颜骏凌在门里往外扑救摁住皮球!国安认为石柯手球在先,VAR判定此球石柯没有手球。第44分钟上港获得反击机会,胡尔克带到禁区线附近起脚射门被郭全博扑住。半场补时两分钟,最终两队半场0比0踢平。

  中场休息没换人。第47分钟国安找到上港右路空档,比埃拉送球,但颜骏凌快速出击,将在张稀哲控球之前把球铲出。第48分钟奥古斯都外围射门太正。第53分钟上港反击,吕文君一路带球到前场,但他迟迟不出球到两侧,结果被回追的比埃拉断走来球。第58分钟国安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李磊的弧线球略高而出。第61分钟,局面被动的上港率先进球,蔡慧康中场拦截时,把球给到左路,王燊超神速接应到位,姜涛补防不及,王燊超面对郭全博推射远角,皮球打在右侧门柱后弹进门内,1比0!第63分钟比埃拉在吕文君干扰下倒地,裁判判罚吕文君犯规,国安获得近距离任意球。可惜奥古斯都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弹出,接着他补射被颜骏凌接个正着。

  第65分钟上港打出漂亮配合,埃尔克森外围送球,王燊超送球入禁区,奥斯卡巧妙一让,吕文君切入禁区起左脚打远角得分,2比0!第67分钟于大宝踢倒埃尔克森吃到黄牌,奥斯卡任意球怒射高出。第70分钟历史性一幕出现,首位归化队员侯永永出场换下了池忠国。第70分钟李磊在拼抢中弄伤了魏震,而且魏震伤的还不轻,上港用于海将其换下。第71分钟张稀哲外围突然冷射,颜骏凌把这记很有威胁的反弹球扑出底线!第79分钟比埃拉外围送球,侯永永从上港后卫身后切入禁区,但最后一脚捅射力量太轻。

  第87分钟国安用王子铭换下张稀哲。快到90分钟时上港才开始准备换人以满足U23政策,时间有点紧,第90分钟雷文杰换下傅欢。第91分钟国安多脚传递后,奥斯卡上前拦截朴成吃到黄牌,上港总算可以换人,黄振飞换下胡尔克。第94分钟比埃拉突破赢得任意球机会,奥古斯都挑球入禁区被顶出。最终上海上港2比0战胜北京国安,首次参加超级杯就获得冠军。

  进球:

  第一球:下半场第61分钟,蔡慧康断球时把球送到左侧,无人盯防的王燊超插上打远角得分。

  第二球:第65分钟上港在北京队禁区附近连续配合,王燊超送球,奥斯卡巧妙让球,吕文君切入禁区起左脚打远角再下一城。

  黄牌:

  28-贺惯(上海上港)23分钟

  19-于大宝(北京国安)67分钟

  8-奥斯卡(上海上港)91分钟

  两队首发及换人:

  上海上港:1-颜骏凌;4-王燊超、5-石柯、13-魏震(21-于海 70分钟)、28-贺惯、23-傅欢(24-雷文杰 90分钟);10-胡尔克(33-黄振飞 92分钟)、6-蔡慧康、8-奥斯卡;11-吕文君、9-埃尔克森

  北京国安:25-郭全博(U23);28-姜涛、19-于大宝、26-吕鹏、4-李磊;5-奥古斯托、23-比埃拉、10-张稀哲(20-王子铭 87分钟)、6-池忠国(7-侯永永 70分钟)、8-朴成;17-巴坎布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