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大将:我们仍是挑战者 一辈子没夺过冠会很遗憾

上港大将:我们仍是挑战者 一辈子没夺过冠会很遗憾
2019年02月20日 11:13 新浪体育
上港仍然是挑战者 上港仍然是挑战者

  2019赛季超级杯、中超联赛等等各项赛事的大幕,即将拉开。过去的2018赛季,上海上港拿到中超联赛的冠军,作为后防中坚的石柯,有太多太多的感受,其中滋味冷暖自知甘苦自知。新赛季到来之前,此刻回望上赛季中超夺冠一刻,是否依然有特别的感受呢?

  相关阅读-

  石柯:在亚洲杯吸取了以前没见过的东西 也付出代价

       上港铁卫:能赢国安夺超级杯 我还想拼亚冠冠军

  对于去年球队拿到中超联赛冠军,石柯说:“球队夺冠对于我个人而言来说,应该算是实现了一个梦想。对于我们全队而言,应该都和我一样,都是第一次经历中超夺冠。曾经有老队员和我说过,如果一个球员,一辈子没有拿过一个大赛的冠军,是非常遗憾的。我很幸运,在中超很多豪门俱乐部冲击冠军的情况下,我们通过不懈的努力,这四年来终于拿到了这个冠军。

  我很满足,但是接下来,我们会以另一种姿态去面对新赛季的一些比赛,卫冕冠军,必然需要迎接来自不同球队的挑战,新赛季,我不会去想我们是卫冕冠军,我只想做好我们自己自身的东西。”

  石柯的言语间,很清晰的流露出他知道从挑战者到被挑战者意味着很多,石柯也很清楚漫长的联赛路上,需要一场一场拼,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到达终点的时候才会有好结果这个道理,“新赛季,我并不想过多的去想我们过去是一个挑战者,现在是卫冕冠军。从挑战到冠军,上赛季的一切,过去了就过去了。我们依然是挑战者,不要过多的去想到上赛季荣誉,想的太多,不是特别好,那会患得患失。我们现在大家都很稳定,队友在一起就想着为了要赢每一场球,每一天就为当下这场球去拼就够了。”

  显然,对每一场比赛的意义石柯都很清楚,或许这样的理解来自上港去年太多太多的不易,石柯承认:“去年我们夺得冠军,确实不容易。还好我们球队在医务组的保障下,我们所有的球员在去年的伤病大大的减少,像我,像小颜,都是全年的比赛没有缺席,打满整个赛季。所以,我心里非常感谢医务组。

  去年我们真的很难,尤其是联赛的最后五轮,当时的夺冠形势也比较激烈,我们和恒大的分数差的也不是特别多,当时只要一场平球、或是一场输球,我们就可能彻底掉队了,还有就是那个时候还出现了于海在国家队伤退,我们的后防线在人员上确实有一些被动。

  还好,我们队友之间不断的沟通,平时的日常生活里,我们就相互鼓励就是要有信心。当时那个时候,如果说我们比赛还没踢就失去信心了,那绝对不会有后来的冠军。我记得当时我们后面的对手鲁能、国安、苏宁、恒大,最后还有一场天津,我们如果是在那个时候自己把自己吓到了,我觉着这个冠军就基本上无望了。

  所以我们队友之间多沟通,多鼓励,尤其在当时那个很关键的一个时间段,就显得特别的重要。那段时间,我们很坚定的就是想:一定要好好地去冲击最后的每一分钟,要不然,当时我们亚冠已经出局了,足协杯也结束了,只剩联赛,我们绝不能让自己就算白努力了这一年。”(曲小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