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骏凌:我为什么不能留洋呢 中国球员有实力出去

颜骏凌:我为什么不能留洋呢 中国球员有实力出去
2019年02月15日 11:24 新浪体育
颜骏凌荣获2018赛季中超最佳门将 颜骏凌荣获2018赛季中超最佳门将

  2019亚洲杯的大幕落下,农历新春的味道,将亚洲杯期间的许多记忆冲淡,只是,喜欢热闹的网友们,对于亚洲杯还有着美好的话题,美好的评选,网友们评选出了亚洲杯十大帅哥,而颜骏凌凭借他在本届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位列其中。对于网友们的这一评选,小颜在接受新浪体育的独家采访时,笑着谈到了他对足球场“帅”字的理解。

颜骏凌这颜值颜骏凌这颜值

  听说自己被网友评为亚洲杯十大帅哥之一,颜骏凌不禁笑了起来。问他感受,小颜似乎还用了一点思考时间,然后给出了一个幽默的问句答案:“足球运动是竞技体育,场上表现是最主要的,当然,如果你场上表现不错,长相也不给人添堵的话,那就更好,对不对?”

  这两天,结束了亚洲杯比赛之后短暂假期的颜骏凌,和上港另外一名国脚石柯一起重返迪拜,与正在这里冬训的上港全队会和,投入新赛季的备战中。颜骏凌和石柯归来的这一刻,所有人一定会想起上港阵中的另外一位国脚武磊。与此同时,每一次谈到2019上港备战这个话题的时候,所有人同样也会想起,球队作用堪比外援的武磊。

颜骏凌与武磊颜骏凌与武磊

  小颜同样会想起武磊,会直面武磊离开之后,球队阵容必然会面对的问题,同时也会看到武磊实现留洋梦想,带给中国足球满满的积极的正能量。小颜认为:“武磊这次出去很关键,也很重要,因为他出去了之后,让外界对于中国球员有一个直观的印象,包括也让咱们自己中国球迷对于中国球员的印象,有一个重新的认识,很多时候,我们球迷甚至就是认为我们中国球员就只能在国内踢球,出去没有任何竞争力,但是,其实并不是,不仅仅是武磊,我们其实有一些中国球员还是具备出去的实力的,也确实可以出去。

  颜骏凌坦言他给自己定的目标特别高,也确实有他自己想要的梦想,“我一直觉得我自己是比较幸运的,幸运体现在我有机会可以去争取到我自己想要的目标。28岁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是最佳年龄,对于守门员来说,是刚刚开始的一个最好的时间。我绝对不会单纯平稳的度过自己的职业生涯,我绝对会把握好每一天,我觉得我自己还有上升空间,我肯定会把我自己的潜力、自己的能力、自己的上升空间努力提升到最大限度。”

  很多时候,梦想成真需要很多很多基础组合,但是,无关何时实现,每个人都该拥有梦想。那么,在小颜的梦想里,有没有“留洋”二字呢?在颜骏凌看来守门员也可以拥有留洋梦想,“守门员如果出去留洋,确实比较难,目前确实还没有门将出去留洋过。另外,守门员和球场上其他位置的球员还不一样,其他位置的球员可以做个替补,可以每场比赛上去20分钟或是10分钟都行,或者当球队在比赛中大比分领先的时候,可能可以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但是守门员不一样,守门员只有主力,很少会有其他可能,如果出去和别人球队中已有的主力门将竞争位置,那是很被动的,一个已经打了几年主力的门将,是很难被轮换的。

  不过,虽然我看到其中的很多很多困难,但是我还是有这样一个梦想,为什么未来不能做第一位中国留洋门将呢?如果未来恰巧遇到了合适的机遇且机会成熟,对方正好也缺门将的球队,如果对方也对于我的跟踪观察比较满意,综合因素都合适,条件都成熟的时候,我觉得我可以去尝试。当然,对于留洋这样的梦想,最重要的就是看机遇,也不是我想去留洋,就可以去留洋,还是要看机遇,也要看是否适合自己。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能不能踢上比赛,如果踢不上比赛,那没有什么意义。因为我现在不是20岁出头的年纪,如果我是20岁出头的队员,那么我在国外即使踢不上比赛,只是训练我也能够提高,但是我现在已经28岁了,这个年龄在守门员这个位置上来说,比赛越多越好,比赛就是一种积累,再加上现在球队里,已经有很高水平的教练和外援,这些教练这些外援在欧洲也是很好的教练很好的球员,所以,守门员这个位置,有时候在国内也是能得到很好的锻炼。”

随上港冬训的颜骏凌随上港冬训的颜骏凌

  关于未来,小颜有他的远景梦想;关于2019赛季,小颜也有清晰的个人的目标,他说:“国家队今年有40强的比赛,希望自己能帮助国家队取得好的结果;同时也希望自己在俱乐部这边,能一如既往的保持一个好的稳定的状态,和球队一起去争取更好的结果。”(曲小尤 发自迪拜)

  相关阅读-

       新浪VS颜骏凌:我小指耷拉下来的日子 疼得麻木了

  颜骏凌:在质疑中看到里皮想法 在质疑中国脚提升

  颜骏凌:没有胡尔克我就想不到这点 在摧残中成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