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郑智后又有人获五大联赛认可 武磊还需提高

孙继海郑智后又有人获五大联赛认可 武磊还需提高
2019年02月11日 07:56 新快报
武磊期盼进球 武磊期盼进球

  武磊登陆西甲之后,他进入状态的速度之快还是令人惊讶。昨天凌晨,西班牙人主场2︰1击败巴列卡诺,第34分钟替补登场的武磊制造点球助队友扳平比分,随后主队在伤停补时完成绝杀,这也是武磊加盟后迎来的首场胜利。

  ■新快报记者 高京

  获西媒称赞“关键先生”

  与此前交手的比利亚雷亚尔一样,巴列卡诺也是一支徘徊在降级区的队伍,西班牙人主场作战,还是希望能够拿下对手,武磊再次进入大名单,并在比赛开始时坐在替补席上。

  第34分钟皮亚蒂膝盖受伤下场,西班牙人主帅鲁比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武磊,并将他替换出场。出场不久,武磊在禁区内接球后被对方撞倒在地,但主裁并没有判罚点球。上半场补时阶段,武磊曾完成过一次射门,却被判罚越位在先。

  进入下半时,武磊更加活跃。第72分钟,武磊面对双人包夹突入禁区,被对方球员从身后铲倒,主裁判第一时间拒绝判罚点球,不过通过VAR回放,主裁判改变了判罚。正是通过这一点球,西班牙人扳平比分。看到队友打入点球,武磊的表情极为激动,连续挥拳庆祝。

  此后主队多次获得机会,但直到伤停补时之时,才由达德尔打入绝杀进球。能够在最后关头绝杀对手,主场球迷都在疯狂庆祝。全场比赛,武磊登场56分钟,西班牙媒体也称他为比赛的“关键先生”。此役过后,西班牙人积28分,暂时排在积分榜第11位。下轮比赛西班牙人将在客场挑战强敌瓦伦西亚队。

  鲁比在赛后表示,武磊非常灵活,风格也很直接,这也是他能够出现在场上的原因,我们认为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展示了球队的精神力量。而打入绝杀的达德尔表示,很难想象武磊在这么快的时间内就为全队做出了贡献,队友都对他的表现感到意外。

  争夺主力位置迎良机

  虽然赢下比赛,但主队球迷们还是有些担忧,原因就是皮亚蒂的受伤。在西班牙人阵中,皮亚蒂是主力左前卫,他此番遭遇十字韧带损伤,如今还很难判断具体缺阵多久。

  而对于武磊来说,皮亚蒂的伤势让他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机会。因为无论在上港还是国足,武磊都曾被安排在左边锋的位置,到了西班牙人,武磊更多是出现在左路,如今他可以更多参与到主力位置的竞争当中。

  不过本场比赛,武磊的表现并不是十全十美,比如把握机会的能力就需要提高,第57分钟他的一次凌空抽射偏出了右侧立柱,在西甲这样的得分机会还是要十拿九稳才行。

  更重要的是,身体对抗这一项武磊也处于劣势,另外随国足征战亚洲杯后,武磊的体能也并不是处于最佳状态中,毕竟西甲的节奏比中超快很多,这场比赛的最后阶段,武磊一度难觅踪影,不过体能问题,还需要慢慢去解决。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在当年孙继海、郑智、邵佳一这样能够获得稳定出场机会的中国球员之后,看到武磊获得五大联赛的认可,的确令人兴奋,球迷们也希望他尽快站稳脚跟,并延续当年留洋球员的高光表现。

  武磊:相信首球为期不远

  在主场球迷面前完成亮相,武磊感觉非常好。在他本人看来,能在主场获得如此之长的出场时间,非常幸运。“感觉主场氛围非常好,希望自己能够快速融入到球队当中,”武磊说,“现场球迷对我非常友好,感觉他们像我的家人一样。”

  对于自己创造的那个点球武磊表示,当时自己正准备射门,若不是对方将自己绊倒,那将是很好的一次得分机会。“扳平比分后全队士气高涨,全队都相信能够赢下比赛。”

  连续两场比赛登场,武磊的感觉越来越好,他认为自己的首粒进球应该很快就到来了。“还是希望首球能够越快越好,其实这场比赛我也有进球的机会,但遗憾没有把握住,我相信球队每场比赛都能够创造机会,首粒进球应该很快就到了。”武磊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