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杯演绎另类富力德比 斯托现身考察年轻队员

省港杯演绎另类富力德比 斯托现身考察年轻队员
2019年01月07日 12:26 国内足球综合
省港杯比赛瞬间 省港杯比赛瞬间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1月6日下午,第41届省港杯足球赛首回合比赛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进行,广东队在主场以2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取得先机。双方次回合比赛将在1月9日20点在香港大球场进行,届时将决出本届省港杯的冠军。

  本场比赛吸引了一万多名球迷现场观看,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香港足球总会会长霍震霆现场观看比赛。

  斯托现场考察队员

  本场比赛其实也是一场有趣的“富力德比”:广东队方面,来自广州富力的卢琳、陈志钊首发登场,叶楚贵、王鹏进入替补名单;中国香港队方面,来自富力R&F的梁诺恒、袁振升联袂首发出战。也许是因为这层关系,刚刚返回广州的富力队主教练斯托也来到广东省人民体育场,现场考察队员的情况。

  上届省港杯广东队点球惜败,无缘五连冠。6日坐镇主场渴望夺回冠军奖杯的广东队攻势如潮,从一开场就迅速掌握主动,在卢琳和陈志钊的引领下不断冲击对手防线。开场仅2分钟,卢琳前场主罚角球,皮球打在对方防守队员手臂上,但是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第16分钟,卢琳接队友右路传中俯冲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第37分钟,陈志钊衔枚疾走,在禁区前沿晃过一名防守球员起脚远射,皮球高出横梁。

  上半场补时阶段,广东队率先打破僵局,陈志钊远程任意球吊入禁区,卢琳利用丰富的经验赢得点球机会,他亲自主罚,稳稳命中,广东队一球领先结束上半场。

  中场休息过后,另一名富力球员叶楚贵披挂上阵。叶楚贵出场之后给对手制造多次威胁,很快广东队扩大比分,卢琳前场左侧主罚的角球精确制导,球门后点无人盯防的后卫陈梓杰高高跃起头槌破网,广东队两球领先。补时阶段,广东队后场解围不力,替补出场的港队球员林乐勤顺势一脚吊射世界波破门。最终广东队主场2比1取得胜利。

  比赛过程中,广州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与斯托伊科维奇一起观看比赛。在这支广东队当中,有多名富力球员出场,卢琳、陈志钊,包括下半场出场的叶楚贵、王鹏均是斯托考察的对象,甚至广东队中场上的一名攻击型球员,也是斯托重点考察的对象,富力正在为新赛季引援做准备。

  星二代接棒父辈

  第41届省港杯足球赛的一大亮点,是不少参加过省港杯赛事的老广东队员的儿子已经入选省队,开始参加省港杯的比赛,其中包括前国脚王惠良的儿子王鹏,本届比赛首次入选广东队,谢育新的儿子谢维军虽然入选大名单,但因为跟随天津泰达队训练,错过了本次省港杯赛。

  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广东队主教练陈玉良将王鹏派上阵。五分钟后,富力三将精彩连线,卢琳边路一个绝妙直塞,陈志钊快速插上下底传中,王鹏后点完成头球攻门。赛后陈玉良说:“王鹏虽然今天只踢了10分钟的时候,但对他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这批球员都是我几年前组队的队员,包括谢育新的儿子谢维军,还有陈梓杰,都是97、98一代,希望他们在父辈的指导下,职业生涯可以达到更高的水平。”

  赛后王鹏说:“老爸在省港杯上有辉煌的历史,我自己是第一次代表广东队出场省港杯比赛,身上的压力还是有点大,但我还是努力坚持全力打好比赛。”对于这场比赛给自己打多少分的问题,王鹏说:“给自己打5分吧,毕竟出场的时间不多,没有发挥出什么。”

  不过王鹏也表示,自己的想法是未来要超过老爸。他的父亲王惠良说:“对于这批年轻的队员来讲,只要给多点重大比赛给他们锻炼,一定会打得更加出色。这次广东球迷对省港杯非常关注,上座率达到一万多人,我想这对年轻队员的成长有非常大的鼓励作用。”

  赛事不计客场进球

  本届省港杯首回合比赛广东队占据比较大的场上优势,按照场上形势对比,广东队原本应该打进更多的进球,但最后补时却被港队追回一球。按照省港杯的赛制,不算客场进球,所以次回合比赛广东队要保证不输球才能直接夺回冠军,一球小负则要加时。

  赛后陈玉良说:“今天广东队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比赛,球队占据优势,两球领先的情况最后被对手追回一球。全场比赛我们制造了很多机会,但很可惜没有把比分拉大。这场球以老代新,年轻队员陈梓杰表现很出色,攻防都做好很好,而且还取得了一个进球,包括邓宇彪的表现也很好,我想这班广东的年轻球员通过省港杯的锻炼,未来在俱乐部会有更大的发展。”

  陈玉良说:“从目前球队的情况来看,我们在人员组合上还是有些欠缺,叶楚贵1号才归队,李智塱归队也比较晚,但我相信我们的队员一定会调整好,在卢琳不能到香港比赛的情况下把比赛踢好。接下来还是要依靠团队的力量,在老队员陈志钊、蔡镜源、余剑峰带领下一定要打好客场的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