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中超颁奖现喜人一幕 重量奖项被自己人囊括

满足!中超颁奖现喜人一幕 重量奖项被自己人囊括
2018年11月22日 20:35 国内足球综合
最佳主教练李霄鹏 最佳主教练李霄鹏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武磊获得金靴奖和最佳球员奖,李霄鹏荣膺最佳教练。在中超颁奖典礼上,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多重量级奖项同时被本土球员和教练获得了。

  武磊坦言不容易

  昨晚,已经提前斩获金靴的武磊,又毫无悬念地获得最佳球员奖项,他也因此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双料MVP”的本土球员。

  本赛季,武磊在中超联赛中出战29场、2534分钟,打进27球。在连续6个赛季成为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后,武磊终于在2018赛季打破了外援对中超金靴10个赛季的垄断。上一次本土球员获得最佳射手,还是2007赛季的李金羽,他以15个进球获得那个赛季的金靴。此后从2008至2017赛季,都是外援垄断中超联赛最佳射手。

  由于上港队本赛季整体表现出色,获得赛季冠军,武磊也因此同时当选本赛季的最佳球员,并成为第一位在中超联赛中荣获“双料MVP”的本土球员。上一次本土球员将金靴和最佳球员两项大奖收入囊中,还要追溯到甲A时代,1999赛季随辽足获得亚军的曲圣卿曾同时荣膺这两个奖项。

  武磊的获奖感言很直白:“6年了,终于实现了梦想,真的很不容易!”

  李霄鹏笑谢施密特

  在另一个重量级奖项中,山东鲁能队主教练李霄鹏最终力压两名外教施密特和卡纳瓦罗,获得了赛季最佳教练的殊荣。

  李霄鹏2018赛季从马加特手中接过鲁能队帅印,本赛季球队在转会市场上并没有太大的动作,赛季前也并不被外界看好。但李霄鹏最终率队获得联赛季军,并杀入足协杯决赛,其执教表现和成绩都可圈可点。

  巧合的是,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也是赛季最佳教练的提名候选人,而国安队和鲁能队马上就要展开两回合足协杯决赛的争夺。李霄鹏获奖后笑言:“这个奖在足协杯决赛后颁发,可能更公平。感谢施密特为首的外教,给我们带来的先进技术理念,感谢他们对中国足球的帮助和尊重。”

  黄紫昌拄拐捧奖杯

  本赛季中超颁奖典礼上另一个备受关注的奖项是“最佳新人奖”。三名候选人各有所长,竞争非常激烈。最终,来自江苏苏宁队的21岁的黄紫昌凭借上半个赛季的出色表现脱颖而出,获得该奖项。

  曾几何时,因为联赛中有突出表现的年轻球员实在匮乏,最佳新人奖很难挑选出候选人。2015赛季,这个奖项甚至空缺过。但2018赛季,进入到第二年的U23政策及其升级版开始显现效果,随着更多年轻球员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一些勤奋、有天赋的年轻球员甚至在球队中担当了主力的角色。

  在三名候选人中,21岁的郭全博从联赛第11轮起取代侯森成为国安队的主力门将,最终赛季出场18次,场均贡献2.7次扑救。而司职边前卫的上港队小将陈彬彬,上赛季只替补出场1次,但本赛季总共出场19次,其中包括14次首发,虽然没能取得个人中超首球,但送出5次助攻。至于最后获奖的黄紫昌,虽然下半赛季因伤状态下滑,但整个赛季统计下来,他首发13次,替补出场6次,取得了5球1助攻的数据。

  因疲劳性骨折尚未康复,拄着拐杖来领奖的黄紫昌说:“这是我第一年踢中超,很荣幸获奖,希望中国足球越来越好!”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