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金球奖评选正式启动 冯潇霆看好武磊

2018中国金球奖评选正式启动 冯潇霆看好武磊
2018年11月12日 10:26 新浪体育
2018中国金球奖评选启动 2018中国金球奖评选启动

  2018赛季中超联赛的最终悬念已经揭晓,全年度中国足球的各项赛事正在全面收官。为了全面回顾中国足球2018年的各项事件,感谢与表彰中国足球人在2018年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就, “2018中国金球奖”评选正式启动。

  和中超联赛的各项最佳评选不同,“中国金球奖”的评选对象为具有中国国籍的足球人。除中超之外,评选考量的赛事范围还包括国字号比赛、足协杯、亚冠、中甲以及海外联赛。和《法国足球》创办的国际金球奖(ballon d’Or)相同,中国金球奖将全部由权威体育媒体担任评委,以保证奖项的专业性。2017中国金球奖的评委单位共有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在内的108家,路透社、天空体育、《法国足球》、《踢球者》和《马卡》报等关注中国足球的国际媒体也参与了投票。2018中国金球奖的评委阵容将继续坚持权威与专业的标准。今年评选的投票工作将从足协杯结束后正式开始,最终悬念将在12月中下旬揭晓。

  即2017中国金球奖评选圆满成功后,2018年度的中国金球奖评选将继续设立“中国女子金球奖”、“中国金帅奖”、“中国金童奖(U21)”和“中国五人制金球奖”。此外,“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和“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将一同产生。本年度的评选还将增设足球与电竞解说等类别的奖项,相关奖项情况会在随后发布。

  中国金球奖评选由体坛传媒集团发起并主办,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奖项设立的初衷是表彰中国足球人年度成就,树立中国足球榜样。

  中国金球奖,是褒奖,也是责任。首届中国金球奖的各位得主都非常珍视这项荣誉,在即将过去的2018,他们时刻用榜样的力量引领所在的团队。回顾去年的得奖经历,冯潇霆表示:“拿到中国金球奖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这是第一届评选,自己的位置又是中后卫,感觉非常难得。这个奖项是对球员的鼓励,它更体现了一种责任,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被问及对2018中国金球奖得主的预测,冯潇霆说:“如果我有一票,我会给武磊。他一直非常努力,并在众多中超外援大牌前锋中站了出来,这就是我们需要树立的中国足球榜样。”

  2017中国女子金球奖得主王霜在2018取得了更大的成就,她在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后的表现一直稳定与出色。王霜认为,中国女子金球奖的评选意义重大,说明越来越多的人在关注着女足。“这项荣誉是对我全年努力的认可,也为我今年出国踢球增加了信心和力量。”根据今年的综合表现,王霜是中国金球奖各奖项中蝉联希望最大的,但她却谦虚地表示:“2018年的所有比赛,每个女足球员都在尽全力去奋斗。作为其中一员,我没有权利去评判别人的表现,这些就留给媒体评委们去做出最终选择。”

  (安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