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用一场胜利与中超告别 多名本土球员已被看中

恒丰用一场胜利与中超告别 多名本土球员已被看中
2018年11月12日 08:26 国内足球综合
球迷打出横幅支持贵州队 球迷打出横幅支持贵州队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中超最后一轮赛前,很多分析都猜测,贵州恒丰已经提前降级,应该不会给冲分的重庆斯威设置障碍,而重庆斯威只需要在贵州恒丰身上拿到1分就能保级成功,但是,出乎人们的意料,没有什么默契和兵败如山,耶拉维奇在第14分钟就在重庆斯威禁区内攻门得手,恒丰也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贵州恒丰用一场胜利与中超告别,用实际行动捍卫了球队的尊严。而虽然重庆斯威告负,但因与泰达、亚泰同分,胜负关系占优,最后惊险保级。而重庆斯威输球保级,赛后重庆斯威官微发声,感谢球迷支持,其中还感谢了恒丰——“感谢对手贵州恒丰的职业精神,拼搏到最后一刻,祝愿他们早日重返中超,继续共擎西南足球之火!”

  本场比赛,贵州恒丰依然除了没有派出外援斯蒂夫、以王军换下范云龙、将队长的袖标给了依力哈木江外,首发的其余球员基本都是球队主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赛季24号王军第一次首发出场。在恒丰队内王军是号称左脚比队长范云龙都好的球员,曼萨诺时代因为被认为体能和对抗能力欠佳而长期踢不上主力,直到彼德雷斯库到来之后才逐渐有了出场的机会。

  本场比赛为恒丰攻入制胜一球的,是伤愈复出的外援耶拉维奇。重庆斯威本场比赛其实也有不少机会,惜乎运气欠佳未能取得入球。好在另一边大连击败长春,所以重庆斯威并未因为这场比赛的失利而降级。

  输给富力就铁定降级了的贵州恒丰,上一轮在客场0比4不敌河南建业,本轮又回到主场面对“西南兄弟”重庆,赛前不免会让人产生联想,然而在“职业”二字面前,没有默契、没有兄弟情感。比赛的结果展现了恒丰的职业,在一场荣誉之战保持了球队和中超联赛的尊严。

  赛前,恒丰球员蒋亮曾说:“虽然我们现在已经提前降级,为了家乡球迷会全力以赴踢好比赛。”恒丰助理教练也表示:“尽管我们已经提前降级,但还是要踢好这场比赛,争取用一场胜利来报答球迷。”他们没有食言。

  本场比赛结束后,恒丰俱乐部总经理、意大利人毛罗在谢场时说:“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好的球迷,在职业生涯中在很多大洲七个国家,在球队那么困难时,一直用全力支持球队。今年很艰难,俱乐部还是投入了很多,尝试了很多方法去留在中超,明年我们会继续全力以赴,希望你们能够继续与我们站在一起,我们启动了青训,希望能用最快速度培养出自己的子弟兵。”

  本赛季贵州恒丰投入并不算低,最终降级确实是自己先出了问题,比如核心球员年纪过大、工资体系被打乱等等。以目前中甲联赛的竞争情况,明年恒丰想要重新回到中超非常困难。

  对于下一步的打算,俱乐部并没有透露更多,只是表示希望媒体能够给俱乐部时间,因为很多决定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做出。在外援方面,马里奥·苏亚雷斯以及凯文·博利合同已经到期,斯蒂夫本身即为租借球员,三人下赛季待在恒丰的可能性都不大。而耶拉维奇因为有三年合同在身,年纪又偏大,所以他基本可以确定会留下。主教练彼特雷斯库本赛季来到恒丰之后几乎一半的时间都待在了看台上,他甚至没有接受过一次记者的采访。赛前就已经传出彼德雷斯库将在本赛季结束后返回罗马尼亚的消息,虽然他的合同是一年半,但他留下的可能性也不大。

  据记者所知,目前已经有多家俱乐部开始对贵州恒丰队中今年表现优异的球员挥舞橄榄枝,不过其中合同没有结束的球员最终的去向,还要取决于明年俱乐部的打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