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输球保级小克鲁伊夫自动续约 董事长致歉球迷

斯威输球保级小克鲁伊夫自动续约 董事长致歉球迷
2018年11月12日 08:23 国内足球综合
重庆保级成功 重庆保级成功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田烽报道 涉及到多支球队的保级大战,就像一场局中局,谁也没有想到上轮战胜广州恒大,处于有利位置的重庆斯威,最终是彻底依靠别人的赢球来完成保级的,比赛的结果不让人满意,但联赛的大局却让球队赢得喘息的机会。好在,小克鲁伊夫已经明确他将会自动续约一年,重庆下赛季不会再重复今年混乱的局势。

  4年来最紧张一刻

  自从2014年升级以来,重庆队连续3个赛季都是提前保级,常做他人的保级判官,鲜有像今年这样被逼入绝境的地步,保级经验略微欠缺。

  尽管从一开场,重庆斯威就连续获得角球的机会,速度快的“大小摩托”以及冯劲都反复去威胁到对方的球门。但实际上,从现场观察的情况,在保级重压之下,队员们在关键的射门等技术动作上,因为紧张而显得非常僵硬。

  相反,已经提前降级的贵州恒丰只上了2名外援,甚至连18人名单都没有报满,不过他们是以很轻松的心态应对这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原本实力不在重庆之上的贵州恒丰敢打敢拼,也依靠耶拉维奇的进球首开纪录。两队本赛季在重庆的交锋中,耶拉维奇就曾打进两球。一个赛季打进5球,有3次都是攻破重庆球门,耶拉维奇堪称重庆克星。

  重庆斯威场上的球员们紧张,场下热身的队员也差不多。下半时刚开始的时候,重庆斯威落后于贵州恒丰,根据当时其他场次比分的情况,重庆斯威将会处于降级的危险境地。此时,在球门背后热身的吴庆、王维成、尹聪耀、杨珂、刘乐、李放等球员,一边热身,一边紧张地关注着其他比赛的比分,不停询问场边记者。就算是恒大开始发力,打进反超的一球,队员们的情绪依然难以平复。因为,可能随时的一个进球,都会影响到联赛最终的排名。毕竟,一旦长春亚泰追平大连一方,又或者天津泰达追平广州恒大,都会让重庆斯威的排名掉落到倒数第二。

  这种紧张情绪也蔓延所有队员的表情上,比如队长吴庆在热身的时候,会因为球队获得角球,而紧张到走到球门后面,关注和招呼队友。而王维成则小心的看着记者的手机,紧张得关注着其他比赛比分的情况,还细心的跟记者确认,是否保持目前的比分就是长春亚泰降级。而年轻的门将王敏,也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生死大战,比赛还没结束就在替补席上哭成了泪人。

  好在,广州恒大和大连一方都击败对手,也让重庆斯威在输球的情况下,留住了西南足球的中超火种。

  董事长致歉球迷

  虽然保级成功,但组织了庞大远征团的重庆球迷,似乎并没有逃出生天的喜悦,而是开始对输球的结果有所怨言。比赛结束后,董事长蒋立章和队长吴庆也都站出来对球迷表达了歉意。

  赛前,重庆球迷专门包下了D8575次的动车,组织球迷一起出发前往贵阳。一整趟列车都是奔赴贵阳看球的重庆球迷,堪称全国球迷中,包动车前往客场看球的首例。加上其他时段陆续前往的球迷,有超过2000名球迷在现场,全力营造热烈的助威阵营。就连赞助商斯威汽车的老板龚大兴,俱乐部董事长蒋立章也都在现场督战。

  只是比赛的结果不能让任何人满意,只有侥幸保级过后的心有余悸。蒋立章在微博上说,“这场比赛踢的不好,愧对随队征战的重庆球迷;回到更衣室的我们没有为保级成功而庆祝,我们为这场比赛失利而失落;我第一次在更衣室发飙,是为了未来更好的球队;但这一刻,过去已过去,新生已来,我们实现了保级,感谢兄弟们的拼搏,感谢过去3个月所有团队对球队的努力调整,感谢重庆政府的支持,尤其要感谢重庆球迷的不离不弃;给了我们这条命,未来我们会用正道努力回馈你们。”

  而队长吴庆,则希望来年不要让球迷们这样的揪心,他在比赛结束之后通过喇叭向球迷喊话,“这个赛季让大家比较牵挂,我们一定好好总结,为下赛季做最好的总结。明年一定不让大家这么提心吊胆的,谢谢大家。”

  球队下赛季能否有稳定的发挥,稳定的团队非常重要。可喜的是,在过去3个月里,以小克鲁伊夫为核心的执教团队,重新将球队拉入正轨。先前,一直有消息称巴塞罗那希望小克鲁伊夫加盟,但是当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克鲁伊夫亲口承认他已经完成了自动的续约,“保级成功,我的合同自动续约一年。”也许,这才是球队下赛季能够继续留在中超的保证。

斯威中超保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