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进攻新套路!登巴巴死磕后卫 朱建荣捕捉良机

申花进攻新套路!登巴巴死磕后卫 朱建荣捕捉良机
2018年10月29日 13:45 东方体育日报
朱建荣庆祝 朱建荣庆祝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天津

  扣球、转身、过人,然后沿着底线向泰达球门突进——与天津泰达队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40分钟时,当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瓜林吸引到右边路的时候,朱建荣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泰达队门前,虽然在他的身前,整场比赛发挥还算稳定的泰达外援中卫巴斯蒂安斯以及申花前锋登巴巴两个大个子“杵”在那里,挡住了大半个小禁区,但射手的嗅觉还是告诉朱建荣,必须出现在应该出现的位置上。

  瓜林的大力横扫,直接穿越了泰达门前的几道“防线”,无人盯防的朱建荣轻松将球推入空门,打进个人本场比赛第二粒进球的同时,也将比分改写为3比2,基本“绝杀”了一心想要反扑的对手。五分钟后,瓜林的任意球破门将领先的优势进一步扩大,4比2的比分也足以确保申花拿到最近四轮联赛的第三场胜利,以及这个赛季的客战的第四个胜场。

  即便是相比自己这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朱建荣的门前抢点都显得太过“简单”,以至于赛后有人调侃他说,当时应该增加一点难度,把这个进球变成一粒“世界波”,因为这才符合他“要么不进球,要进就进世界波”的特点。对于这些,朱建荣也是一笑了之:“对前锋来讲,进球肯定是第一位的,至于用什么方式进球并不重要,我记得小时候练球的时候,教练就跟我说过,不管你是用头顶还是用脚踢,哪怕你躺在地上把球挡进去,或者用屁股把球砸进去,只要赢球就都是3分,所以在场上比赛的时候,我不可能先想着用什么动作去进球,肯定是怎么管用怎么来啊。”

  对于朱建荣这场比赛的表现,申花主帅吴金贵也给予了非常高的认可,认为他发挥了一名中锋应该起到的作用。“朱建荣伤愈复出之后,教练组跟他聊了很多,一方面掌握他的想法,因为连着两个赛季他都是在开局阶段因为受伤和生病踢不了比赛,重新回来之后,心里肯定会有些急,这种情况下如果过于发力,效果可能反倒不好;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告诉他希望他能够提高的一些地方,同时帮助他尽快融入到球队的整体当中,把自己的特点更好地发挥出来。”去年中超联赛的最后阶段,朱建荣就曾经连续取得进球,吴金贵对他的能力自然心知肚明,“其实在中锋这个位置上,对国内球员来讲尤其难,因为一般都是外援来打,想让国内中锋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出外援的作用并不现实,所以就更需要他们随时做好准备,上场之后就要进入状态。大家也都看到了,朱建荣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不管是头球还是脚下,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对于球队的整体战术帮助也很大。”

  或许是经历了前两个赛季的起起伏伏,现在的朱建荣也更加务实,把为申花队进球当作了自己的第一要务,“其实要说进步的话,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跟全队的配合,包括跟队友之间的传跑什么的,感觉都越来越好。”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中,朱建荣的轻巧挑射虽然进了球门,却因为“疑似”越位被取消;主场打权健,朱建荣刚过中线后的一记左脚撩射,被对方门将勉强托出了横梁,他与这些可以竞争赛季最佳进球的“世界波”也只能一再擦肩而过,但这些显然不是朱建荣关注的重点,“能赢球就行,当然最好球是我进的,而且申花还能赢球,至于进球漂亮不漂亮,那是最后才会去考虑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