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主场意外失手还没上岸 防守不利已5轮不胜

亚泰主场意外失手还没上岸 防守不利已5轮不胜
2018年10月29日 09:39 《足球》报
亚泰主场输球 亚泰主场输球

  特约记者双仞报道 本场比赛前,亚泰的分数是31分,如果击败重庆,那么将提前“保级”,而从历史战绩来看,亚泰也占据着优势,尤其在主场,但让人没想到的是,重庆居然打出了自己的血性,在长春拿走了3分。

  主场作战,亚泰原本是有优势的。首先,从过往战绩看,双方中超13次交手,亚泰6胜4平3负,尤其在主场,亚泰5胜1负,近三个主场,更是取得了三连胜;其次,人员上,虽然佩西诺维奇因伤不能登场,但孙捷和于睿回归,队内金靴、队长伊哈洛也解禁复出,陈金刚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大的空间。

  赛前,亚泰制作了主题为“迎重庆”的海报,借助“锦鲤”营造出了“一语三关”的语境——一是欢迎重庆做客“南岭”,表达了好客之情;二是通过“迎”和“赢”的谐音,表达了必胜之意;三是希望寓意吉祥的锦鲤带来好运。

  “明天与重庆的比赛,对双方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比赛,中超进入收官阶段,比赛肯定更加激烈,每个球队都有各自的任务。”赛前发布会上,亚泰主帅陈金刚说,“明天的比赛,对我个人也是个考验,球队有很多困难,但我相信,我们的球员在明天的比赛中会有好的表现。”他表示会回馈长春球迷,同时希望“取得一个好成绩”。

  但比赛开始后,更主动的是客队重庆,冯劲和卡尔德克上下半场各入1球,一度2比0领先,而亚泰只是在第88分钟由伊哈洛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本场比赛,伊哈洛非常努力,他知道,首先球队尚未保级,需要他的进球获得胜利,其次,他也需要进球,争夺联赛金靴。

  比赛中,伊哈洛一直都在寻找机会,全场比赛,居然7次越位,其中上半场就有6次,其中在第39分钟,还影响了谭龙进球的有效性。不过,第88分钟,伊哈洛还是取得了进球,睿后场大脚起长传到大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张力插上得球横传门前,伊哈洛甩开防守球员后推射空门得手。

  这是伊哈洛连续三场比赛进球,同时,他也把自己的进球数提升到了21个,但可惜的是,武磊在随后上港对鲁能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个人进球数达到了25个,再次拉大了两人间的差距,伊哈洛要想获得金靴,需要奇迹。

  “我们的队员已经尽力了。”赛后,陈金刚先是恭贺了重庆,随后剖析了己队的问题,语气有些无奈,“但攻防两端,尤其防守端做得不好,最终导致比赛失利。”

  1比2输给重庆后,亚泰已连续5轮不胜,仍积31分,而比赛还有3场,权健和他们同分,在他们之后,富力29分,泰达、重庆以及建业都是28分,差距非常小,可以说,如果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落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对于剩下的比赛,陈金刚认为会更加激烈,“我们要把自身的准备工作做得更好,只有做好每一项工作,才会取得更好的结果。”他表示亚泰会更加努力,完成接下来的比赛。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亚泰陈金刚重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