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众将坚信夺冠主动权在自己手中 不管恒大输赢

上港众将坚信夺冠主动权在自己手中 不管恒大输赢
2018年10月22日 08:36 《足球》报
上港众将赛后谢场 上港众将赛后谢场

  记者陈伟报道 客场对阵苏宁,在主教练佩雷拉,核心浩克和主力中后卫贺惯缺席的前提下,上港0比0战平了苏宁。比赛结束之后,上港的教练和球员表情都比较失落,毕竟这场比赛过后,上港在积分榜仅仅领先恒大2分,接下来还有在天河和恒大的正面交手,上港能够顶得住压力吗?

  防守不错但进攻被遏制

  贺惯在上一轮比赛吃到了黄牌,累积四张黄牌本轮比赛停赛,浩克也是同样的情况,主教练佩雷拉也是在和贵州队的比赛中被罚上看台,随后他被中国足协禁赛3轮,因此,这场比赛,他也只能作壁上观。

  上港的后防线除了贺惯缺席比赛,于海也因为在国家队的比赛受伤而缺阵,因此,这场比赛,王燊超内收和石柯搭档中后卫,傅欢出任右后卫,张卫在回到家乡的时候获得了首发的机会。浩克的停赛也让艾哈迈多夫获得了先发机会,他和奥斯卡、埃尔克森组成了三外援组合,其余的首发球员则是吕文君、武磊、蔡慧康。

  尽管缺兵少将,但是上港肯定想拿下这场比赛。可是比赛的过程并没有像球队想象那样进行,整个上半场比赛,虽然双方节奏都比较快,但是上港没有办法攻破苏宁的球门,上半场4脚打门,球队没有打正一脚。其实,上港本来有取得领先的机会,比赛第40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内右路带球直传,武磊传中,后点吕文君头球破门,但是主裁判示意武磊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赛后,吕文君也在微博中晒出了截图,但是并不能说明武磊到底是否越位。比赛进入中场休息,上港教练组还是做出了改变,下半场比赛,虽然上港场面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7脚射门仍然没有能够换来一个进球,反倒是苏宁在最后时刻险些绝杀上港。最终,两队0比0战平。

  对于这场比赛的0比0,王燊超表示:“没有获得3分,问题是各方面的,阵容不齐肯定有一定的影响,我们的两名主力后卫缺席比赛,这让主教练不得以对我们的后防线进行调整,我们不是很熟悉,但是我们还是要适应这种变化。很可惜,我们没有把握住机会。间歇期的时候,我们一直在演练这个阵容,但是我们很久没有打这个阵容了。你说要我们在一个礼拜马上去熟悉,去完美完成,还是有点困难,但是我们按照主教练要求去做的了,还是防住了对手几次进攻,只是在攻防转换上有点不适应。”王燊超说。

  从比赛过程来说,浩克、贺惯和于海等几位绝对主力的缺席,还是对球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比赛已经过去,上港只能接受这样的平局,把注意力集中在下一场比赛。“这个结果我们还是能够接受的,只是我们在积分榜上的优势缩小了,其实夺冠的主动权还是在我们手上,我们也非常有信心打好接下来的每场比赛。比赛已经过去,成为了既定的事实,接下来我们就要调整好我们的心情和心态,面对接下来更重要的比赛。”

  虽然没有获得胜利,但是上港这场比赛的后防仍然零封对手,这也是对这条临时拼凑起来的后防线的一种肯定。

  队员对夺冠还有信心

  由于主教练佩雷拉正处于禁赛期,助理教练菲利佩出席赛后发布会。菲利佩评价比赛:“这场比赛非常激烈,我们尝试了所有可能的进攻手段,做出了全部的努力,却依旧未能带走3分。”菲利佩坦言对于结果很“悲伤”,但全队会保持昂扬的斗志,准备下一场的比赛。浩克、贺惯和于海因为伤病和停赛缺席了本场比赛,对此菲利佩表示:“球员无法上场,这是足球的一部分,不能把他们缺阵作为没有拿下三分的理由。重要的是,我们会继续保持斗志和昂扬的精神,在争冠道路上继续前行。”相比于浩克缺席,无疑后防线上的损失更大。对于今天防线的表现,菲利佩还是提出了表扬:“对手特谢拉、埃德尔都是世界级别的前锋,没有让对手取得进球,我们的防线做的非常不错。”

  打完这场比赛之后,上港还剩下4轮联赛,对手分别是鲁能(主)、恒大(客)、人和(主)、权健(客),反观恒大,他们接下来的对手分别是,贵州(客)、恒大(主)、重庆(客)、泰达(主)。毋庸置疑,恒大是最强的对手,而且上港还是客场作战,从一定程度来说,这场比赛将会决定本赛季联赛的冠军归属。另外三个对手,鲁能和人和在联赛中已经无欲无求,只有权健还在为保级而战,恒大接下来的四个对手,除了上港,其余的三个对手都有降级的危险,尤其是贵州,目前是联赛的副班长。

  对于接下来的夺冠形势,上港队员均表示,联赛的争冠主动权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这场比赛没有拿下3分很遗憾,我们在积分榜的领先优势变成了2分,但是这2分意味着我们还是掌握着争冠的主动权。只要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犯错误,我相信我们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夺冠。”一位上场队员表示。

  “我们不去管恒大是输是赢,夺冠的主动权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对于接下来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王燊超表示:“最大的困难还是在于我们自己,在压力这么大的情况下,接下来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我们要把压力变为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今年最后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贺惯王燊超上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