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张力建功索里亚诺压哨点杀 国安主场1-1亚泰

中超-张力建功索里亚诺压哨点杀 国安主场1-1亚泰
2018年10月21日 17:27 新浪体育
亚泰战胜国安 亚泰战胜国安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下午,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1战平长春亚泰。国安控球率形成明显优势,下半场更一度形成半场攻防局面,但迟迟未能入球,而亚泰在半场结束前把握战机由张力入球,下半场亚泰连领6张黄牌,蒋哲两黄被罚下,佩西诺维奇还被撞伤退赛;全场补时进入第7分钟,王寿挺禁区内手球被判定点球,索里亚诺操刀命中为国安追平。[国安补时绝平够刺激!冠军中超造梦幻御林军]

  国安上轮在客场3-0战胜富力,结束了联赛3连败走势。本轮池忠国因伤缺阵,但国安后防线迎回雷腾龙、姜涛,此前持续客串中后卫的于大宝得以回归前场,索里亚诺顶替巴坎布担任箭头。亚泰近3轮1平2负,本轮因伤停与国字号抽调原因缺少了伊哈洛、孙捷、于睿等多位球员。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亚泰13胜3平9负,其中国安主场战绩8胜4负;本赛季首回合国安客场2-0战胜亚泰。

  开场后国安摆出快速冲击的姿态,中前场逼抢非常积极,但短时间内多次出现越位与拼抢犯规;亚泰防守中采取五后卫体系,在中后场积极逼抢同时围绕阿德里安寻找着快攻机会。第7分钟,阿德里安左路传中,于洋解围时皮球弹向自家球门方向,郭全博将球没收。第15分钟,于大宝为国安赢得禁区弧前任意球,比埃拉攻门被吴亚轲扑出底线。

  随比赛深入国安冲击压迫效果逐步提升,接连获得任意球与角球机会。亚泰方面对场上数次判罚有所异议,主裁判马宁来到场边进行了警告。比赛进行至23分钟时,现场国安球迷整齐呼喊了身披23号球衣的比埃拉的名字,这个比赛日正是比埃拉29岁生日。

  第24分钟,国安左路攻势将球传入禁区,索里亚诺停球时手臂触球,亚泰球员停顿示意手球,而裁判没有判罚,索里亚诺斜吊门前制造威胁,吴亚轲飞身将球挡出。慢镜头显示索里亚诺确实有手臂触球的情况。此后阿德里安快发任意球在国安禁区内制造了一定威胁,佩西诺维奇斜传门前时被雷腾龙抢先解围。

  第32分钟,奥古斯托以精彩直塞策动攻势,金泰延底线前传中,索里亚诺前点包抄抢射将球打偏在边网上。片刻后奥古斯托再次展现技术能力,他中路推进时连续以人球分过动作摆脱了张笑飞与佩西诺维奇。

  第37分钟,阿德里安左路角球快速传至前点,谭天澄头球攻门顶高。很快国安中场又出现朴成与雷腾龙配合失误的情况,阿德里安断球后快速推进,禁区前攻门被姜涛挡出底线。第41分钟,国安中路由奥古斯托与比埃拉形成配合,张笑飞面向自家球门方向大力解围,皮球偏出远门柱。

  第44分钟,朴成因踩踏阿德里安的动作领到黄牌,亚泰发出这次任意球后形成流畅攻势,范晓冬左侧底线前一对二突破后传中,谭龙头球摆渡至门前,张力小禁区内扫射破门,亚泰1-0领先结束上半场。张力打入本赛季首粒入球。

  进入下半场国安明显加强进攻力度与频率,下半场开局阶段就连获角球与任意球。第49分钟,国安借任意球机会形成连续冲击,张稀哲禁区右侧传中,于洋头球攻门皮球擦立柱外侧偏出。第51分钟,奥古斯托左路送出斜传,索里亚诺禁区左侧得球被判定越位,慢镜头显示判罚值得商榷。

  顶住国安一阵疾攻后亚泰又围绕阿德里安展开进攻。第58分钟,阿德里安前场逼抢造成于洋回传弄险,郭全博解围不远被抢断,阿德里安在小角度位置上尝试外脚背攻空门时打偏。

  国安换将用韦世豪换下金泰延,后卫线改打三后卫,前场调整为三前锋。韦世豪刚刚出场就以左路传中制造威胁,吴亚轲迎上拦截瞬间亚泰后卫抢先触球,险些被国安偷袭空门,皮球偏出立柱。角球攻势中于大宝头球被吴亚轲没收。第61分钟,奥古斯托在禁区前又以人球分过的动作形成突破,随之小角度推射稍是打偏。

  比赛持续以半场攻防的情势发展,但在亚泰阵型明确回缩的情况下,国安渗透难度也明显提升。第71分钟,蒋哲对奥古斯托采取正面放铲的动作,虽然他双脚贴地且控住皮球,但也引出了奥古斯托痛苦倒地的情况,马宁稍显犹豫后判定亚泰犯规,并向蒋哲出示黄牌。2分钟后亚泰有球员在中场倒地,国安继续进攻由比埃拉赢得禁区前任意球,韩子龙向裁判示意有队友倒地情况时领到黄牌;索里亚诺任意球攻门被吴亚轲拦截。

  场上火药味提升,李光侧后放铲侵犯比埃拉,国安球员对李光的动作表示了不满,李光领到黄牌。第79分钟,比埃拉右路传中,韦世豪中路抢点吸引了三位防守球员,张稀哲迎上时已无人防守,但张稀哲稍有犹豫未能充分发力,将球点给了门将。

  第80分钟,替补出场的胡延强在亚泰禁区前抢点时发力飞撞佩西诺维奇,两人一时均倒地不起,膝盖被剧烈顶撞的佩西诺维奇伤势较重,令比赛出现了较长时间停顿,佩西诺维奇向裁判抗议对手动作时受到了马宁的警告;马宁向胡延强出示黄牌,并向一度拒绝被担架抬下的佩西诺维奇也出示黄牌。佩西诺维奇回场后无法坚持,再次倒地又被担架抬下,亚泰用王寿挺将其换下。

  收官阶段半场攻防局面更为明显。第90分钟,张稀哲禁区左侧攻门被吴亚轲扑出。进入6分钟补时,韦世豪与比埃拉在禁区内形成配合,比埃拉吊射打偏。补时第3分钟,奥古斯托右路传中,索里亚诺头球攻门被吴亚轲托出横梁。亚泰被持续冲击时,阿德里安展示拿球能力,他在后场连续躲开多位国安球员扑抢,最终制造了韦世豪的犯规。补时第5分钟,比埃拉与奥古斯托的配合渗透入亚泰禁区,奥古斯托起脚攻门时王寿挺封堵。

  补时已进入第7分钟,国安左侧角球传中,王寿挺门前争顶时手球,马宁判定点球并向王寿挺出示黄牌,慢镜头显示王寿挺确实明显手球;蒋哲抗议判罚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索里亚诺点球命中将比分扳平。入球后索里亚诺与王寿挺发生肢体冲突,场上一时局面混乱。各种情况下补时已超过10分钟。最终双方1-1战平。

  进球信息

  长春亚泰:第45分钟,范晓冬左路传中,谭龙头球摆渡,张力小禁区内扫射破门

  北京中赫国安:第90+9分钟,索里亚诺点球破门

  红牌信息

  长春亚泰:蒋哲(第90+8分钟)

  黄牌信息

  北京中赫国安:朴成(第44分钟)、胡延强(第83分钟)

  长春亚泰:蒋哲(第71分钟、第90+8分钟)、韩子龙(第74分钟)、李光(第77分钟)、佩西诺维奇(第83分钟)、王寿挺(第90+7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北京中赫国安:25-郭全博(U23);18-金泰延(第58分钟,7-韦世豪)、30-雷腾龙、3-于洋、28-姜涛;10-张稀哲、8-奥古斯托、23-比埃拉、8-朴成;9-索里亚诺、19-于大宝(第75分钟,11-胡延强)

  长春亚泰:23-吴亚轲;17-范晓冬、33-张笑飞、39-佩西诺维奇(第86分钟,38-王寿挺)、16-蒋哲、24-严智宇;21-何超(U23;第57分钟,32-李光)、27-张力、11-阿德里安-梅泽耶夫斯基、29-谭龙;20-谭天澄(第68分钟,18-韩子龙)

  (木之火)

亚泰国安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