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佩雷拉更让人担心 上港要吸取经验别再犯错

沪媒:佩雷拉更让人担心 上港要吸取经验别再犯错
2018年10月08日 06:44 东方体育日报
佩雷拉要正确对待压力 佩雷拉要正确对待压力

  本报记者 刘闻超

  这一轮联赛中,恒大赢球了,上港也赢了,争冠格局暂时没有发生变化,上港依旧以4分优势领跑,本赛季的争冠悬念,彻底围绕在上港与恒大之间展开。

  再扳手腕 上港拒吃心态亏

  卡纳瓦罗说,他觉得冠军要在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一秒才会见分晓,这其中有心理战的意味,一如他的球队在客场输给上港后那句“两队之间的差距其实只有1分”。对恒大而言,如果上港不犯错,他们就没有任何机会,这种情况下,最后5轮将变得很有意思,过去几个赛季中,上港无论是领跑还是追赶时,都吃到过心态上的教训,这一次,他们需要证明自己有所成长。

  论赛程,上港无疑要更困难一些,苏宁、鲁能、恒大,这三场比赛将起到决定性作用,昨晚比赛中,胡尔克与贺惯的黄牌,使得球队不得不在下一轮中缺少两名主将,更让人担心的是主帅佩雷拉,争冠的压力,谁都不容易应对。即将到来的国家队比赛日,或许也会对之后的联赛产生一些微妙影响,比如上港与恒大两队都有绝对主力被抽调,与此同时,U23政策的用人规则已经被取消,两队都能在客观意义上排出最强阵容,在这点上,昨晚的上港已经尝到甜头,吕文君进入首发奉献两次精妙助攻,放在以往,留给他的基本上只有45分钟。此外,上港的另两个换人名额以往只能留给U23球员,而在昨天,佩雷拉相继换上张一、李圣龙、张卫,替补席上还坐着傅欢,相较之前,球队阵容的调配空间,有了一些微小提升。

  至于恒大,卡纳瓦罗显然也在通过各种方法,保持球队的活力。最近两轮,此前稳固的“高保塔”组合被拆散,阿兰取代高拉特进入首发,并且有着不错发挥,某种程度上也和上港激活埃尔克森有些相似。冲刺时刻,两队都需要确保所有人都能贡献最好的竞技状态。恒大的问题在于伤病,倒是外界屡屡提及的阵容年龄,在争冠的关键期,应当不会成为太大问题,对于八连冠,恒大肯定不会放过任何机会。

  相比之下,保级形势似乎更错综复杂一些,眼下贵州恒丰、河南建业、重庆力帆位居倒数三位,巧合的是,三个难兄难弟本轮无一例外输球,三队之间的分差并没有变化。

  保级谜团 权健也来“ 浑水”

  贵州恒丰的确已经比较危险,剩余5轮中,他们的对手包括广州恒大这样的争冠球队,也有最后两轮与河南建业以及重庆斯威这些保级对手,当然,前提是恒丰在那个时候没有提前掉队;重庆的赛程相对容易一些,华夏幸福、长春亚泰、天津泰达这些对手要么保级无忧,要么实力上并非超级强队,一定程度上给了重庆斯威争取分数的可能。

  虽然中超已经渐入尾声,但任何一场或两场比赛,都足以影响整个形势,就在两个多月前,或许谁都不会想到,大连一方能够一跃进入前10,他们下半赛季的抢分能力仅仅位列恒大与上港之后。

  形势有些微妙的当属天津权健,从维特塞尔出走,到莫德斯特“失踪”,最新的变动在于主教练索萨离任,一支一年前还进入前四的球队,如今发展成这个现状着实让人有些唏嘘,权健似乎在为赛季初的一些工作成果交学费。眼下球队只有两名外援,在本轮输球之后,他们领先倒数第三的重庆斯威仅有3分,稍不留神恐怕也有危险。当然,相比身后的几支球队,权健的人员配置仍旧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如果可以尽快理顺关系,重新激发全队的战斗力,在赛程并不算太困难的情况下,权健应该还是可以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上港佩雷拉恒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